约翰·豪(1957-)是一位加拿大插画家,他为托尔金的作品创作了大量插画,作品加入了80年代起的数本《托尔金日历》,并作为配图在数个相关桌游中被使用。此外,他还与另一位著名插画师艾伦·李一同参与了彼得·杰克逊对《魔戒》与《霍比特人》电影化的美工工作。

生平

约翰·豪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他在毕业后接受的主要是漫画,动画和广告甚至是杂志插图的工作,他在这个时期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感到非常沮丧,很快他决定回归创作自己少年时代无比热爱的题材,那些发生在托尔金的世界的故事。1987年,托尔金日历首次采用了他的作品作为配图,在之后的十多年里又和他合作了数次,这让他很快在这个领域建立起了声望。1995年,他接受了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的邀请,为托尔金的作品绘制了一系列全新的地图,并出版了地图册《去而复返:霍比特人的地图》。年,他的作品第一次出现在中州相关的桌游中。2000年,他的第一本真正属于中州世界的个人画册《中州的形象》由哈珀柯林斯出版社出版。作为瑞士历史复原组织“圣乔治兵团”的成员,他在古代和中世纪的军械武器上积累的大量专业知识让他的作品大受欢迎。

2001年,他担任美术指导的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魔戒》电影上映并取得巨大成功。几年后,他又参与了2012年《霍比特人》电影化的工作。

2018年,他的新画册《中州旅人:从袋底洞到魔多》出版,并在中国与2001年的画册《神话与魔法:约翰·豪的绘画艺术》一同由世纪文景翻译并在大陆上市。

主要作品

1987: 托尔金日历

1988: 托尔金日历

1991: 托尔金日历

1995: 托尔金日历

1995: 《去而复返:霍比特人的地图》

1997: 托尔金日历

1999: 《贝尔兰地图册》

2000:《中洲的形象》

2001: 托尔金日历

2001: 《神话与魔法:约翰·豪的绘画艺术》

2003:《中洲地图集》

2018: 《中州旅人:从袋底洞到魔多》

参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