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很多证据表明阿肯宝钻精灵宝钻毫无关系,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坚定地认为,迈兹洛斯带着一颗精灵宝钻跳入大地裂隙的火焰中后,那颗精灵宝钻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神奇地来到孤山深处,然后于瑟莱因一世统治时期被挖出来。

阿肯宝钻精灵宝钻确实有一些共同点,比如都是白色的,都会发光,都具有强烈的诱惑力,等等。但是更多的是它们的不同点。

精灵宝钻被瓦尔妲封圣,从此任何凡人或不洁净的、沾染邪恶的手触碰到它,都必被烧焦枯萎。连魔苟斯的手都被烧黑了。唯一摸过精灵宝钻的凡人是贝伦,但是他的那只手不久就被巨狼卡哈洛斯咬掉了。矮人们显然都是凡人,他们中肯定也有不怀好意者,但是没有记载任何人被阿肯宝钻烧过手。

精灵宝钻里蕴含着维林诺双圣树的光辉,到时候是要用来重新点亮双圣树的:

Thereafter shall the Silmarils be recovered out of sea and earth and air···

如果阿肯宝钻是其中之一,那么就与上文矛盾,因为阿肯宝钻在世界末日前被挖出来过。

精灵宝钻的光非常亮,并且可以放大射入的光,放在天上可以当星星。阿肯宝钻的光完全没法跟它们比。

最后,精灵宝钻无法被武力破坏,但阿肯宝钻是矮人加工过的。

如果说过了几千年精灵宝钻的性质发生变化,那么埃雅仁迪尔之星应当变暗:因为精灵宝钻无法被武力破坏,所以放在天上和埋在地底是没有区别的。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