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将探讨两个问题:

谁是布拉多辛王

他的王国位于何处?

在那之后,话题便转向了探讨那些宝藏本身,以及梭林巴林关于山下王国仍然留存的那些记忆。他们想知道,那些为伟大的君王布拉多辛(此君早已去世多年)麾下军队所打造的长矛,如今是否仍安然无恙地存放于下层大厅之中。其中的每一把枪尖都经过了三次锻造,枪柄上镶嵌着精雕细琢的黄金,但却从未被运出交付,矮人们也并未因锻造他们而得到工钱;
—— 《霍比特人》第十三章“不在家

通过这段话和其他已知信息,我们能整理出以下三点:

  • 布拉多辛是一位伟大的君王,他曾为武装他的军队而向孤山矮人们订购一批价值不菲的长矛。
  • 布拉多辛王没能获得这批长矛,也没能向矮人们交付他们应得的工钱。

魔戒-附录一-第三篇中,我们读到:

瑟罗尔阿肯宝钻带回了瑟莱因的宏伟大厅,他和他的族人变得富有繁荣,与附近居住的所有人类交好。这是因为,他们不仅仅雕琢奇妙美丽之物,还制造价值连城的武器铠甲;他们与铁丘陵的亲族之间也有大量矿石贸易。因此,生活在凯尔都因河卡尔能河之间的北方人类强盛起来,赶走了来自东方的所有敌人。
—— 《王者归来》附录一“列王记事”第三篇都林一族

以上这些是和布拉多辛王与他的时代有关的所有资料,以这些资料为出发点,我们可以做出以下猜测

罗伯特·福斯特(Robert Foster)提出布拉多辛可能是一位精灵。但这一观点招来了大量反对,其原因是:J.R.R. 托尔金已然提到过了所有位于中洲西部的精灵国度,特别是与孤山矮人有关的国度,因为这样的关系将导致他们在魔戒大战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而,与孤山矮人有联系的精灵国度只可能有黑森林王国一处,布拉多辛王不可能是一位精灵王侯。

布拉多辛王会是一名阿瓦瑞精灵的国王吗?这个假设也不靠谱,因为若果真如此,那么布拉多辛所统治的阿瓦瑞王国应该会和黑森林王国的西尔凡精灵关系密切(甚至可能在战争中为他们提供帮助)。布拉多辛王会是一名矮人吗?这也显然不可能,因此他只可能是一位人类君王。

我们或许可以从《霍比特人》书中的那段话中推测:不仅布拉多辛王去世了,他的王国很可能也已经灭亡了,很可能布拉多辛王向矮人采购长矛正是为了应对一场即将到来的战争,而他的王国最终在这场战争中灭亡了。带着这样的推测,我们再从年表中去找一找山下王国存在的这两个时期,中洲西部地区所发生的大事。首先,若布拉多辛王活跃于山下王国二次建国的时期,那么我们能在年表中看到,奥克于这段时间入侵了埃利阿多,并打败了定居于那里的敌人,甚至长驱直入进入夏尔附近,所以布拉多辛王有可能是洛斯索斯人吗?这个推测也不靠谱,因为洛斯索斯人是一支行事隐秘,贫穷且分散的民族,显然不会有这样一位君王。

随后我们把注意力转到山下王国第一次建国的这段时间,这段时间内索隆离开了多古尔都,去往东方,警戒和平开始了。这一事件发生于第三纪元2063年。大约150年后,梭林一世离开了孤山。又过了200年左右,索隆重又回归多古尔都。这段时间内,索隆去了东方,并在那里试图招募东夷民族到他的麾下,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也许不得不处理东夷部落间的冲突,并解决那些邪恶程度较低的国度,而后者值得我们注意。

不可能所有的东方人类都是生来邪恶的,索隆一定是消灭了某些良善的事物,而布拉多辛王的王国或许正是这些尚未完全堕入邪恶的国度中的一个。布拉多辛国王意识到,一个强大的敌人业已来临,并不断增强着其他邪恶东夷部落的实力。因此,他向矮人们采购了一批长矛,但最终没能收到这批武器,因为他的国度很快便被索隆先发制人消灭掉了(这是很正常的,东方民族中显然没有任何实力可以和索隆抗衡)。

布拉多辛王所统治的国度显然十分靠近孤山,或许就坐落于鲁恩内海以北。如果坐落于这个位置,那么就很好解释有关“爆发战争”的假设,以及他们于孤山矮人的交流,也解释了为什么托尔金从没有提到这个国度,因为它坐落于常见的中洲西部地区地图之外。或许这个王国曾是一个极具威势的强盛国度,统治大片领土,甚至疆域直抵黑森林的边境。随着杜内丹人的到来,他们可能会因惧怕杜内丹人的威势而缩小了领土范围。但这个王国或许从未敌视杜内丹人。地,他们一定曾阻止了许多邪恶部落进攻罗瓦尼安的北方人类或刚铎王国,或许在战车民崛起的年代,这个王国业已衰落,无力再与他们抗衡。

在这个猜测中,布拉多辛王是一位伟大的东夷君主,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猜测:布拉多辛王是一位强势的北方人类君主,他的国度是彼时北方人类众多国度之一。他的王国也许没有维杜加维亚的王国那么强盛,因而后者宣称了罗瓦尼安之王的头衔。但他也许仍是一位伟大的北方人类君主,在战车民的冲击中幸存了下来。第三纪元1975年左右,一名“高傲的罗瓦尼安王子”率领着来自安都因河谷的马匹和骑兵加入了由埃雅努尔王子所领导的西方大军之中,参与对抗安格玛巫王的战争。这位罗瓦尼安王子会是布拉多辛王或他的亲族吗?我们不得而知

1960年,托尔金曾试图重写《霍比特人》一书,以期让它和《魔戒》的史诗风格保持一致。或许在托尔金对这个未完成的作品的构思中,就有对于布拉多辛王身份的解答,然而托老却永远没能给出这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