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纪元的阿尔达世界 - Quentin Lowagie

黑暗之地Dark Land),或称南方之地,是阿尔达世界东南部的一块大陆。它仅仅出现于托尔金早年(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绘制的一张阿尔达世界地图草稿上。

历史

黑暗之地并非维拉诸神有意创造,而是众神之战造成的后果之一。根据维拉最初的规划蓝图,中洲大陆是世界中央的唯一一块大陆;然而,为了推翻黑暗魔君魔苟斯乌图姆诺要塞的邪恶统治,以拯救刚刚苏醒的精灵,维拉不惜发动旷日持久的可怕战争,它最终摧毁了原本的大陆地貌。在地形重塑的过程中,中洲中南部的凛吉尔内海不断拓宽,直到成为一片连接大陆东西海岸的大洋:于是,中洲大陆被海水分隔为二,偏居东南的那部分陆地就被称作黑暗之地,或南方之地。[1]

对于黑暗之地的详细情况,没有任何记载。《精灵宝钻》中提到,乌苟立安特前往了“被遗忘的南方世界”,也许这是暗指黑暗之地。努门诺尔沦亡后,独一之神伊露维塔将世界东方的“空旷大地”弯转过去,使其与西方的大海相连,阿尔达世界从此变成球体。如果此处所述的“空旷大地”包括黑暗之地的话,那么可能意味着,这片大陆没有生物存在。[2][3]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