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 - Margaret Organ-Kean

鹿Deer),是一种动作敏捷、仪态优雅的哺乳动物。据说维拉之一的奈莎喜爱鹿,无论何时她在旷野中奔跑,鹿群都尾随在后。[1]

泰格林河布瑞希尔森林西部流经一座峡谷,这道深谷最狭窄的地方被称作卡贝得-恩-阿拉斯,意即“鹿跃”。它之所以得名如此,是因为曾有一只鹿从这里飞跃河流,从而躲过了哈烈丝家族猎手的追捕。[2]

第三纪元2941年梭林和伙伴们穿越黑森林时,在魔法河岸边遭遇了一只黑色的野鹿。这只狂奔着的鹿突然撞入人群,然后蹦过河流。虽然梭林一箭射杀了跳跃时的鹿,但它还是落在了河对岸。这场意外导致了严重的后果:邦伯被撞进魔法河中,虽然获救,但沉睡不醒。另外,饥饿的众人无法回收鹿肉,因为邦伯落水时无意推走了渡河的小船。此后不久,梭林和伙伴们还在林中遇见了几只白色野鹿,矮人匆忙射击,无一命中,徒然耗尽了箭矢。[3]

辛达语中,ross一词用于形容如同红鹿毛皮一般的红铜色。[4]

来源与注释

  1. 精灵宝钻维拉本纪
  2.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一章,图林·图伦拔。
  3. 霍比特人第八章,苍蝇与蜘蛛。
  4. J.R.R. Tolkien, "Etymological Notes on the Ósanwe-kenta" (edited by Carl F. Hostetter), in Vinyar Tengwar, Number 41, July 2000, p.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