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SinB。

魔影之地The Land of Shadow),是《魔戒III-王者归来》第六卷的第二章节。[1]

章节详情

弗罗多山姆监视者的号叫声中逃离了奇立斯乌苟。他们一路奔逃,上了一座石桥。但是在即将越过这座桥的时候,他们听见了一队奥克逐渐接近的脚步声。于是,他们从桥上跳下悬崖,随后转而向北,以避开可能出现的奥克队伍。

弗罗多和山姆清点了一下他们所剩的粮食:少量法拉米尔提供的补给、一些兰巴斯,水已经喝完了。经过了长时间的艰难跋涉,他们找到了一汪细泉,在喝足之后将水壶灌满。随着两人逐渐靠近末日山,弗罗多脖子上的至尊戒愈发沉重,而他的精神和体力也被其消耗着。然而此时,他们距离末日山还有近四十哩,而巴拉督尔矗立在山后,黑暗魔君在此处以意志统治魔多。两个霍比特人可以感觉到,魔多的大军正在为最终的对决而备战。他们很难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抵达末日山,但他们没有其他选择。于是,他们继续向北前进,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翻下山脉,转而向东。

到了第三天,他们找到了一条向东的羊肠小道,并在黑暗中沿着它走了好几哩。不久之后,他们听到了后方转来了一大队奥克接近的声音,但是此时的二人已经无路可逃。在昏暗的火光下,他们被误认为两个脱队的奥克,并被勒令跟着队伍赶往前线。走了好几哩路后,这支队伍遇上了其他部队,随即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两人趁机脱离了队伍,躺进了一个浅坑里休息。

引用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