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SinB。

黑门开启The Black Gate Opens),是《魔戒III-王者归来》第五卷的第十章节。[1]

章节详情

两天后,西方大军佩兰诺平野上全部集结起来。奥克东夷的威胁被消灭了,从南方来的生力军又接连到达。因此,石城得到了尽可能完善的防守,最后一战一切准备就绪。

莱戈拉斯吉姆利又一次共乘一骑,与阿拉贡甘道夫同行,皮平也在队伍里,但梅里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行军。

终于,众号吹响,大军开始出发,向东行军。近午时分,军队抵达欧斯吉利亚斯,并在五哩外停下。骑兵则继续前进,并在黄昏之前抵达了十字路口。阿拉贡安排手下高声宣布刚铎大军的降临。老国王的头代替了奥克的头,被重新安放回雕像原位,头上仍带着白与金相间的花冠。

先前议事时,甘道夫反驳了进攻米那斯魔古尔的计划。因此,第二天等主力部队抵达后,他们在十字路口安排了一支守军,提防魔古尔隘口或是南方的敌人。甘道夫和阿拉贡来到了魔古尔山谷的入口,他们摧毁了那座邪恶的桥,放火烧了那片有毒的田野,然后离去。

第三天,军队开始沿着大道向北挺进。甘道夫和伊姆拉希尔让传令兵一日三次宣告埃莱萨王驾到。但是没有人回应这挑战。离开十字路口后的第二天傍晚,他们遇上了奥克与东夷设下的埋伏,然而他们事先接到了警讯,因而将敌人消灭或驱逐到东方。此后,那兹古尔飞来,监视着军队的每一步行动。他们带来的恐惧,加重了军队的低落气氛。因而在出发后的第六天,当来到魔栏农前的荒地之时,大军中有些人竟无法继续前进。阿拉贡见状给了他们一个选择,夺回凯尔安德洛斯,并将它坚守到底。一些人因羞愧而克服恐惧继续前进,但另一些人怀着新的希望离开了。就这样,西方众将领最后率领着不到六千人前去黑门前,挑战魔多的势力。

他们如今缓慢前进,直到黑门前,然而大敌仍然毫无动静。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将这出诱敌的戏唱到底。阿拉贡摆出最佳阵势,随后众将领带着骑兵护卫、掌旗手、传令兵以及号手,骑马向黑门前进。甘道夫担任主要使者,同行的还有阿拉贡与埃尔隆德的两个儿子、伊奥梅尔、伊姆拉希尔以及莱戈拉斯、吉姆利与皮平——如此,每一个对抗魔多的种族都有一位见证者在场。

大敌依然毫无动静,但在众将领将要掉头回阵的时候,从黑门中走出一支邪黑塔的特使队伍,为首的是巴拉督尔的副官索隆之口。他开口嘲讽了阿拉贡,后者盯住了他的眼睛不放。双方就这样对峙着,而索隆之口退缩了,宣称特使不该受到攻击。他随后嘲讽了甘道夫,并展示弗罗多山姆遗落在奇立斯乌苟的物品。众人顿时被绝望笼罩,而索隆之口得意洋洋地向他们宣布了索隆的交易条件,却被甘道夫严词拒绝,后者上前劈手夺过了那些信物。索隆之口大惊之下匆忙逃窜,索隆发动了陷阱。黑门大敞,数量超过十倍的大军如洪水般包围了西方军队。

那兹古尔突然出现,令所有的希望被扑灭。皮平在绝望中下定决心杀死敌人。一只食人妖击昏了贝瑞刚德,皮平刺中他的要害,随即昏倒在地。然而在他昏倒之前,他隐约听见呼喊声:

大鹰来了!大鹰来了!

皮平想到了比尔博,但随后意识到现在这是自己的故事。然而,他的思绪飞走了,他的双眼闭上了。

引用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