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正在施工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Breakbread讨论) 2019年6月11日 (二) 20:41 (CST),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The Hobbit: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jpg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The Hobbit: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基本信息
导演 彼得·杰克逊
剧本 弗兰·威尔士
菲利帕·鲍恩斯
彼得·杰克逊
吉尔莫·德尔·托罗
主演 马丁·弗瑞曼
理查德·阿米蒂奇
伊恩·麦克莱恩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卢克·伊万斯
奥兰多·布鲁姆
李·佩斯
伊万杰琳·莉莉
配乐 霍华德·肖
摄影 安德鲁·莱斯涅
剪辑 Jabez Olssen
制片商 温纽特影业
索尔列恩兹公司
片长 144分钟
语言 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美国2014年12月17日
中国2015年1月23日
发行商 米高梅电影公司
新线电影公司
成本 $3.2亿美元
票房 $9.55亿美元
配图:《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海报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是据英国作家J·R·R·托尔金1937年出版的同名长篇小说《霍比特人》中部分故事情节改编而成,影片于2014年12月17日在美国上映。

影片紧接上一部《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讲述比尔博·巴金斯和矮人远征队意图用滚烫的金水杀死恶龙斯毛格(对于影片中的恶龙 Smaug,电影采用的是旧版小说译名史矛革,而目前大陆市面通行小说译名为斯毛格)无果后,斯毛格被激怒,飞向并准备毁灭长湖镇梭林·橡木盾与精灵及人类不愿分享财富,在即将开战之际遇见半兽人与座狼大军,只好就此结盟,五军之战就此打响。

故事概况

五军之战紧接着发生在史矛革之战之后。史矛革愤怒地飞向了长湖镇。来自长湖镇的吉瑞安的后裔神射手巴德,使用矮人锻造的黑箭,使用风弩杀死了历史上最后一只拥有融化魔戒力量的烈焰的巨龙,史矛革。

梭林·橡木盾盘踞于孤山之中,不愿将孤山中的无尽财富分出一点,其他同行的矮人迫于无奈只好于梭林待在一起。其实早在比尔博·巴金斯进入孤山探寻史矛革之时就已经取得了山之心——阿肯宝钻,并将其藏起。

与此同时,梭林一直在寻找阿肯宝钻,多次寻找无果后他也犯了他的祖父——瑟罗尔曾犯过的对财富的欲望之疾。他认定队伍中一定有人背地里背叛了自己,偷偷发现了阿肯宝钻并不将其交给他。他声称将会严惩背叛自己的宵小之人。

森林精灵之王瑟兰杜伊率领精灵大军来到孤山之下,企图从矮人手中分得一杯羹。巴德带领长湖镇幸存的人民来到河谷邦重建家园,也希望矮人因其屠杀恶龙,能赠予自己应得的一份财宝重建家园。

梭林对此却寸步不让,铁丘陵的矮人铁足戴因也带领众多全副武装的矮人,护卫手足兄弟梭林眼前的财富。

大战一触即发,在此时由半兽人首领毁灭者阿佐格与其麾下的半兽人大军临近渡鸦岭,随同座狼一起妄想杀死精灵、矮人、人类。

情况紧急,精灵、矮人、人类结成同盟,共同对抗半兽人与座狼。五军之战就此拉开序幕。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