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描述的对象是改编作品中的原创角色。
该角色未出现于托尔金的任何作品中,因此可能和托尔金的设定存在矛盾。

Kimberly - Tauriel.jpg
陶瑞尔
Tauriel
基本信息
居住地 精灵王的宫殿
势力信息
种族 精灵
文化 西尔凡精灵
语言 辛达语
西部语
涉及作品
电影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演员 伊万杰琳·莉莉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棕红色
武器 弓箭
匕首
画廊 陶瑞尔相关的图片
配图:by Kimberly

陶瑞尔Tauriel),是森林王国的一名女性西尔凡精灵,担任森林精灵卫队队长。她是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中的原创角色,由加拿大女演员伊万杰琳·莉莉饰演。

生平

陶瑞尔首次登场于《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陶瑞尔和莱戈拉斯为首的精灵卫队从蜘蛛爪下救出了梭林和伙伴们,把这群闯入黑森林的不速之客收为俘虏。在检视俘虏时,陶瑞尔对年轻的矮人奇力萌生了不同寻常的兴趣。梭林和伙伴们后来乘木桶逃出了森林精灵的囚禁,但奇力在逃亡过程中,被半兽人波尔格的毒箭所伤,得知此事的陶瑞尔擅作主张,决定追去为他治疗,莱戈拉斯阻止她未果,也和她一同出发。两人设法抵达了梭林一行所在的长湖镇,陶瑞尔用药草阿塞拉斯治愈了奇力的伤口,而莱戈拉斯杀死了许多追捕梭林一行的半兽人。

电影《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情节紧接前作,陶瑞尔刚刚治好奇力,恶龙斯毛格就对长湖镇发动了袭击,陶瑞尔设法帮助奇力等人逃过一劫。斯毛格被消灭后,奇力向陶瑞尔示爱,并将一枚刻有如尼文的石头送给她。陶瑞尔随后和莱戈拉斯赶往贡达巴德山侦察情报,他们发现一只包括奥克蝙蝠的大军正在朝孤山进军。两人在五军之战爆发前及时返回,带来了这一讯息。

瑟兰杜伊国王率领的森林精灵部队在五军之战中损失惨重,他想要放弃战斗时,陶瑞尔站出来和他对峙。瑟兰杜伊本想因她的无礼而杀了她,但莱戈拉斯出面阻止,两人离开前往渡鸦岭,试图营救在那里落入敌方陷阱的奇力。然而,陶瑞尔未能救出奇力,反而亲眼目睹了奇力被波尔格杀害的场景。她冲上去和波尔格肉搏,结果失败,波尔格最终被莱戈拉斯所杀。战争结束后,陶瑞尔跪在奇力的尸体前痛哭,并坦白了自己的爱意。她此后的命运不得而知。

名称释义

陶瑞尔(Tauriel)是一个辛达语名称,意为“森林的女儿”,由taur(“森林”)和后缀-riel(“……的女儿”)组成。[1]

来源与注释

  1. Peter Jackson, "The Hobbit Casting Update" dated 19 June 2011, Facebook (accessed 22 December 2011)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