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蒙苏尔晶石(《中洲集换卡牌游戏》插画)

阿蒙苏尔晶石Amon Sûl-stone)是保存在阿蒙苏尔瞭望塔上的一颗帕蓝提尔,它曾属于阿尔诺王国和(由阿尔诺分裂而来的)阿塞丹王国。它是一颗深黑色的水晶球,表面十分光滑;但是和欧斯吉利亚斯晶石一样,它的体积很大,无法由一个人搬动。[1]

历史

阿尔诺王国建立之初,阿蒙苏尔晶石由埃兰迪尔放置在阿蒙苏尔的瞭望塔上。第三纪元861年阿尔诺王国分裂成为阿塞丹卡多蓝鲁道尔三个小国,[2]此后鲁道尔卡多蓝都渴望占据阿塞丹阿蒙苏尔,因为塔中保管着的这颗晶石。[3]

第三纪元1409年安格玛大军入侵阿尔诺,阿蒙苏尔的瞭望塔被焚毁,不过晶石已经被成功转移到佛诺斯特[2]第三纪元1974年巫王攻占阿塞丹,阿塞丹末代国王阿维杜伊带着这颗以及安努米那斯晶石逃离。

带着两颗晶石和其他的传家宝,他逃到了北方,在洛斯索斯人那里找到了庇护所。灰港派来船只营救阿维杜伊,然而出航不久,船只便被冰压坏了外壳,船也沉没了。安努米那斯晶石和阿蒙苏尔晶石皆与阿维杜伊一起葬身海底,从此失落。[3]

来源与注释

  1. 未完的传说第四辑-第三章,帕蓝提尔。
  2. 2.0 2.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第三纪元
  3. 3.0 3.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一篇,努门诺尔诸王。第三节 埃利阿多、阿尔诺,以及伊熙尔杜的继承人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Amon Sûl-stone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