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Anarion.png
阿纳瑞安
Anárion
基本信息
发音 [aˈnaːri.on]
头衔 刚铎国王(共同的)
统治时期 第二纪元3320年 - 3440年
出生 第二纪元3219年,生于努门诺尔;安督尼依
死亡 第二纪元3440年
势力信息
种族 努门诺尔人
文化 努门诺尔
家族 埃兰迪尔家族(同时建立阿纳瑞安家族
语言 昆雅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埃兰迪尔
子嗣 三个名字未知的长子和美尼尔迪尔
继承人 美尼尔迪尔
体貌特征
性别
画廊 阿纳瑞安相关的图片
配图:护眼流星

阿纳瑞安Anárion)(昆雅语义“太阳之子”)是埃兰迪尔的小儿子,伊熙尔杜的弟弟。他的儿子美尼尔迪尔是努门诺尔沦亡前最后一个出生于努门诺尔的人类。

生平

阿纳瑞安和他的父亲兄长都是忠贞派的领导人。忠贞派是努门诺尔人中一小部分为抵抗阿尔-法拉宗和他的谋士索隆黑暗统治所聚集的团体。第二纪元3319年阿尔-法拉宗远征阿门洲[1],九艘忠贞派的船只(埃兰迪尔四艘、伊熙尔杜三艘,还有两艘属于阿纳瑞安)[2]逃往东方。由于努门诺尔沦亡时巨大的风暴,他们的船队被分开了。埃兰迪尔在中洲北部精灵王国林顿附近登陆,接着建立了阿尔诺王国。伊熙尔杜和阿纳瑞安则在南方靠岸并创立了刚铎王国。[3]

阿纳瑞安和伊熙尔杜早期一同治理刚铎,他们的王座在欧斯吉利亚斯宫殿里并排而立。阿纳瑞安在米那斯阿诺尔兴建了他的住处,他的兄长则在米那斯伊希尔定居。

但是索隆也从努门诺尔的沦亡里得以逃脱并于第二纪元3320年重返魔多。第二纪元3429年索隆的大军进攻刚铎,这支军队的力量非常强大,攻下了米那斯伊希尔并迫使伊熙尔杜逃离。伊熙尔杜携妻子逃离刚铎寻求埃兰迪尔帮助时,阿纳瑞安守住了欧斯吉利亚斯并将军队撤回了山里。当索隆聚集起更强大的部队时,阿纳瑞安意识到若非有援军,刚铎必亡无疑。[3]

援军确实到来了,埃兰迪尔,伊熙尔杜以及阿尔诺的杜内丹人联合精灵王吉尔-加拉德组建了精灵与人类的最后联盟开赴南方。阿纳瑞安在奇立斯戈埚死亡沼泽间的平原加入了联军并投身于达戈拉德之战。联军攻入了魔多并展开了巴拉督尔围城,但是阿纳瑞安被抛石击中而死。[4]

后代传承

阿纳瑞安膝下有四子,年纪最小的是个男孩名为美尼尔迪尔。据说他乐于见到伊熙尔杜及其子的离开。[5]金鸢尾平原惨案发生后,美尼尔迪尔成为刚铎国王,而两个流亡王国也就此分离。

阿纳瑞安同时用作王冠的战盔在他死亡的同时毁坏。伊熙尔杜的战盔被用于刚铎诸王彰显王权。[6]

阿纳瑞安的血脉流传了超过2000年。罗门达奇尔二世为了纪念刚铎的两位共同开国之帝而建造了阿刚那斯双柱,他命人将王者之柱雕刻成阿纳瑞安和伊熙尔杜的外貌。[6]阿纳瑞安的血脉渐渐衰落最终消逝于埃雅努尔国王无后而逝。从那时起,执政宰相就以阿纳瑞安家族之名治理刚铎。[7]

名字与词源

阿纳瑞安(Anárion)是昆雅语名字,意为“太阳之子”,由anar(太阳)和父名后缀-ion组成。

家谱

埃兰迪尔
第二纪元3119年 - 3441年

伊熙尔杜
第二纪元3209年 - 第三纪元2年

阿纳瑞安
第二纪元3219年 - 3440年

阿尔诺诸王
 
三个姓名不详的孩子
生卒年不详
 
美尼尔迪尔
第二纪元3318年 - 第三纪元158年

凯门都尔
第二纪元3399年 - 第三纪元238年

埃雅仁迪尔
第三纪元48年 - 324年

其他版本

在早期的版本里阿纳瑞安生于第二纪元3209年而非第二纪元3219年,而伊熙尔杜生于第二纪元3219年。这表示阿纳瑞安是埃兰迪尔年长的孩子。

来源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