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正在施工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Arvedui讨论) 2019年9月21日 (六) 13:22 (CST),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Frédéric Bennett - Haven of the Eldar.jpg
阿瓦隆尼
Avallónë
地理
类型 城市和港口
地理位置 托尔埃瑞西亚的东岸
住民 精灵
概要
发音 [aˈval:ɔnε]
别名 埃尔达港口
事件 精灵西渡
涉及书目 《精灵宝钻》
《中洲历史》
配图:Haven of the Eldar by Frédéric Bennett

阿瓦隆尼Avallónë),是托尔埃瑞西亚东岸的一座城市兼海港,其也被称为“埃尔达港口”[1]。它得名如此因为它是所有城市中离维林诺最近的一座,若有水手万里迢迢航行越过大海,终于接近“不死之地”,首先进入他们视野的就是阿瓦隆尼的高塔[2]。其中放置着所有帕蓝提尔晶石的主晶石

历史

第一纪元愤怒之战后,维拉召唤出奔的诺多族返回西方,那些听从召唤的埃尔达就住在埃瑞西亚岛上。

第二纪元,当全天天气清朗,太阳在东边照耀时,一些目力绝佳的努门诺尔人可从美尼尔塔玛山上,或泊于西岸之外、他们可到之合法范围边界的高船上极目眺望,辨出在西边极远处阿瓦隆尼壮观的港口和高塔。许多人认为那景象就是维林诺本身,不过他们当中的智者知道,那是阿瓦隆尼的港口与城市。当努门诺尔人尚未打破维拉的禁令之时,埃尔达仍不时从阿瓦隆尼驾着无桨的船航行前来努门诺尔。他们带来了许多礼物:会唱歌的鸟儿,芳香的花朵,以及各种功效卓著的药草。

阿瓦隆尼的景象超出了努门诺尔人所被允许到达的范围,这在某种程度上助长了他们心中对禁令的不满。当努门诺尔人开始反抗维拉之时,精灵仍会偷偷从阿瓦隆尼前来与依旧接纳他们的忠贞派交流。但日后随着反叛的进行,再也没有任何船只从西方前来努门诺尔,在塔尔-帕蓝提尔统治时期,连阿瓦隆尼也被云雾遮蔽。

努门诺尔沦亡之时,阿瓦隆尼随着托尔埃瑞西亚维林诺被一同移出世界。但埃尔达只要愿意,仍被允许通过笔直航道,前往古老的西方和阿瓦隆尼。传说中提到那些孤独徜徉在大海上的水手或常人,靠着运气或维拉的恩典垂青,曾经驶上笔直航道,看见世界的面庞沉落到下方,来到灯火辉煌的阿瓦隆尼码头,或真正抵达了阿门洲边界那片最外围的海岸。[2]

埃敏贝莱德塔丘上保存着埃洛斯提力安晶石埃兰迪尔时常前往该地,当他心中涌动思乡之情,他会透过晶石,朝隔离之海的彼岸遥望。人们相信,他有时甚至可以望见遥远的托尔埃瑞西亚岛上阿瓦隆尼港的高塔。[3]

名称及其演变

阿瓦隆尼(Avallónë)是一个昆雅语名,意为“外围的岛屿”,源于其位于埃瑞西亚最东端的地理位置,该名由ava“外部的,表面的”和lónë“岛屿”组成。

这个名字最早以“Avallon”的形式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的早期传说“努门诺尔之沉没”中是托尔埃瑞西亚的另一个名字[4]。这个名字无疑是对凯尔特神话中的仙境阿瓦隆(Avalon)的暗示。在这个阶段,它被如此命名为是“因为它很接近维林诺”,所以也许它的组成元素中包含了Valinor一词的缩写。在《词源学》一文中,这个名字改为了Avalóna“外围的岛屿”,由ava“外部的”和lóna“岛屿”组成[5]。在托尔金于20世纪40年代修订后的“努门诺尔之沉没”中, Avallon(de) 这个名字出现并作为托尔埃瑞西亚一个城市的名字[6]。该名也被用于维林诺本身,在那里它被解释为“诸神之港”。在这个版本的故事中,古老的传说混淆了托尔埃瑞西亚和维林诺。“Avallonde”这个名字很可能包含了词根londe“港口”,它的初始音素可能是对维拉(或者说他们的阿督耐克语Avalô)的一种暗示。在托尔金于30年代和40年代的著作中,这些名字既适用于岛屿,也适用于城市,但从未一起出现过。

在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的《精灵宝钻》修订版中,这个名字在脚注中以“阿瓦隆尼”的形式出现,并再次指代托尔埃瑞西亚本身,“表示它是最靠近维林诺的维拉的岛屿”[7]。此时,托尔金似乎已经把lóna改为了lónë“岛屿”。在已出版的《精灵宝钻》中,阿瓦隆尼又一次成为托尔埃瑞西亚上一个城市的名字,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这个名字的最后一个音素没有改回londë,因为这样更适合作为一个港口城市的名字。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Arvedui
0

发现tecendil用来查名称发展真方便

2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