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西阿赫地图.PNG
阿洛西阿赫
Arossiach
地理
类型 渡口
地理位置 多瑞亚斯的东北方,多尔迪能希姆拉德之间
国家/地区 希姆拉德
概要
发音 [ a'ros:jax ]
别名 阿洛斯河渡口
词源解释 Aros(“阿洛斯河”)+ iach(“渡口”)
涉及书目 《精灵宝钻》
《胡林的子女》
《中洲历史》
配图:贝烈瑞安德和北境的地图
嵌字Blacktea,译名校注和补充寒三石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熬夜编程的蛋花汤。
如果编辑有错,请一定在群里敲我。

阿洛西阿赫Arossiach),即阿洛斯渡口,是阿洛斯河上游的一处渡河浅滩。自南顿埚塞布山谷而来的道路从这处渡口穿过河流、进入东贝烈瑞安德希姆拉德地区。[1][2]

地理概况

阿洛斯河的源头是两条发源于多松尼安高地南部山麓的河流,阿洛西阿赫渡口就位于这两条河流的交汇点南面不远处。一条古老的东西走向大道——即矮人路中靠北的一条——穿渡口而过[3]。阿洛西阿赫位于两个地区的交界处:它的西侧主要是多瑞亚斯王国的势力范围,东侧则是希姆拉德,以及其他由费艾诺众子管辖的领地。[1][2]

地区历史

阿洛西阿赫,以及穿过渡口的东西大道,原本十分安全。但是,当乌苟立安特逃窜到南顿埚塞布山谷、在那里繁衍生息(双树纪元末期)之后,渡口以西部分的道路就变得异常凶险,只有最勇敢、或是最绝望的旅人才敢于涉足,渡口也因此罕有人迹。[4]

第一纪元316年阿瑞蒂尔在前往希姆拉德拜访凯勒巩库茹芬时,因为不被允许取道多瑞亚斯王国,所以不得不冒险穿过南顿埚塞布谷。那是一趟危险的旅程,但阿瑞蒂尔最终安然无恙地走出了山谷,然后越过阿洛西阿赫、抵达了希姆拉德[3]

第一纪元400年阿瑞蒂尔迈格林瞒着埃欧尔离开了南埃尔莫斯,横穿希姆拉德。他们在渡过阿洛西阿赫时,被阿格隆隘口的斥候察觉。阿瑞蒂尔和迈格林随后沿多瑞亚斯北境防线,向西返回刚多林。得知情报的库茹芬则驻扎在阿洛斯渡口,等候追赶妻儿的埃欧尔自投罗网。但最后,库茹芬还是放走了埃欧尔。埃欧尔随即渡过阿洛西阿赫,继续追踪他的妻儿。[3]

第一纪元502年,杀死辛葛的矮人工匠,带着瑙格拉弥尔逃离了明霓国斯。他们在寻找向东的路时被追杀至死,只有极少数人活着过了阿洛西阿赫。[5]

词源解释

“阿洛西阿赫”(Arossiach)是一个辛达语名称,意为“阿洛斯河渡口”(Fords of Aros),它由河名“阿洛斯”(Aros)和iach(意为“渡口”)组成。

其他版本

在早期的贝烈瑞安德地图里,阿洛斯河上并没有渡口的标志。这一设定是在第二版贝烈瑞安德地图里加入的。

在《中洲历史》中,“阿洛斯河渡口”一词最早出现在第十一卷《精灵宝钻争夺战》第三部分第三章《迈格林》里的第15-16小节[6]。阿瑞蒂尔与迈格林逃回刚多林的路上,被凯隆河渡口的斥候察觉(《精灵宝钻》里是阿格隆隘口的斥候),迈格林大喊:“告诉你的主人,我们是去拜访阿格隆的王。”随后,他俩横穿了希姆拉德,涉过阿洛斯河渡口,沿着多瑞亚斯的围篱向西行进。

而“阿洛西阿赫”,最早出现在第十一卷《精灵宝钻争夺战》第三部分第三章《迈格林》里的第19小节[6]。从原先的“阿洛斯河渡口”,改成了“阿洛西阿赫”。因而,随《精灵宝钻》出版的贝烈瑞安德地图里,也采用了“阿洛西阿赫”一名。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又一个~:relaxed: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