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Jenny Dolfen - Azaghâl.jpg
阿扎格哈尔
Azaghâl
基本信息
头衔 贝烈戈斯特之王
死亡 第一纪元472年,死于阿德嘉兰
势力信息
种族 矮人
语言 矮人语
涉及作品
书目 精灵宝钻
体貌特征
性别
武器 斧头
画廊 阿扎格哈尔相关的图片
配图:阿扎格哈尔王 by Jenny Dolfen

阿扎格哈尔Azaghâl)是第一纪元中贝烈戈斯特的矮人国王。他统治着贝烈瑞安德东部边境蓝色山脉中的城市贝烈戈斯特。

生平

龙盔由来

大约在第一纪元260年,阿扎格哈尔从诺格罗德的铁匠铁尔哈处得到了龙盔。龙盔是在喷火恶龙格劳龙第一次出现后打造的。龙盔上的面罩可以保护佩戴者不受龙的的火焰与凝视的影响。这正是多尔罗明的龙盔的来历。[1]

早年经历

奥克在阿扎格哈尔沿着位于东贝烈瑞安德的矮人路旅行时伏击了他。费艾诺之子迈兹洛斯救了他的命。阿扎格哈尔将龙盔赠给迈兹洛斯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1]

迈兹洛斯联盟

迈兹洛斯召集联盟来挑战魔苟斯,他们于第一纪元472年发起了战争。贝烈戈斯特和诺格罗德的矮人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准备了武器并且阿扎格哈尔领导了一支军队加入战斗之中。在泪雨之战中,贝烈戈斯特的矮人在奥克、恶狼炎魔、叛变的人类和以格劳龙为首的恶龙的进攻中坚定的守住了阵地。贝烈戈斯特的矮人更能抵抗火攻,此外他们的习俗是在战争时戴上可怕的大面具,以此来威吓敌人,这些装备使他们挺住了恶龙的进攻。由于他们的坚守使残余的诺多精灵得以逃生。[2]

死亡

格劳龙攻击精灵时,阿扎格哈尔和他手下的矮人将它团团围住,虽然它已经成熟的鳞甲十分坚硬,但还是无法抵挡矮人利斧的猛攻。被激怒的格劳龙转回头来击倒了贝烈戈斯特的王阿扎格哈尔,将庞大的身躯朝他重重压下去,阿萨格哈尔拼尽最后一股力气将刀刺入龙的肚腹,格劳龙受此重创逃离了战场,安格班的野兽在惊吓之余也全跟在它后面逃走了。于是矮人抬起阿扎格哈尔的尸体,退离了战场。他们踏著沉重缓慢的步伐,用低沉的声音唱着挽歌,仿佛是在自己家乡举行隆重的丧礼一般,他们不再理睬周遭的敌人,而战场上也没有人胆敢拦阻他们。[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未完的传说第一辑-第二章,纳恩·伊·希因·胡林。
  2. 2.0 2.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章,第五战役——尼尔耐斯·阿诺迪亚德。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