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阿尔贡德
Algund
基本信息
身份 亡命徒
死亡 第一纪元489年,死于阿蒙如兹
居住地 多尔罗明
布瑞希尔附近
阿蒙如兹
势力信息
阵营 皋尔民
种族 伊甸人
家族 哈多家族
涉及作品
书目 《胡林的子女》
体貌特征
性别

阿尔贡德Algund)是皋尔民匪帮的一员。

生平

阿尔贡德原本是生活在多尔罗明的、哈多家族的人类,当时多尔罗明的领主是胡林·沙理安第三纪元472年泪雨之战爆发,哈多家族的军队几乎全军覆没,多尔罗明也被替魔苟斯效力的东来者侵占。于是,阿尔贡德逃离了北方的故园,他沿着西瑞安河一路南行,最后加入皋尔民、落草为寇,当时他年事已高,是匪帮里年纪最大的。[1]

在残忍的首领佛威格的带领下,阿尔贡德和其他亡命徒在多瑞亚斯西部边境的森林里,过了一段无法无天、烧杀抢掠的日子。但是,第一纪元485年,匪帮成员之一、胡林·沙理安之子图林杀死了佛威格,并索取匪帮的领导权。在这场争权的内讧中,阿尔贡德站在了图林一边,他指出:图林无疑是匪帮中的最强者,他或许能够带领大家重返家乡。[1]根据另一个版本的叙述,他之所以支持图林,是因为图林揭示了自己身为胡林之子的真实身份,而阿尔贡德确实从他的相貌中看出了胡林墨玟的影子。[2]

因为众多哈多家族匪帮成员的支持,图林最终被推举为皋尔民首领。阿尔贡德对这位昔日领主的儿子忠心耿耿;第一纪元486年,当匪帮俘获图林的挚友贝烈格时,是阿尔贡德阻止了安德罗格杀死俘虏。[1]阿尔贡德此后的生平没有记载,但他应该一直跟随着图林的领导,转战四方、与奥克对抗,最终在弓与盔之地沦陷时不幸牺牲。[3]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1.2 胡林的子女第六章,图林在匪帮中。
  2. 未完的传说第一辑-第二章,纳恩·伊·希因·胡林。
  3. 胡林的子女第八章,弓与盔之地。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