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描述的对象是改编作品中的原创角色。
该角色未出现于托尔金的任何作品中,因此可能和托尔金的设定存在矛盾。

The Hobbit -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 Alfrid.jpg
阿尔弗雷德
Alfrid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涉及作品
电影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演员 瑞安·盖奇
体貌特征
性别
画廊 阿尔弗雷德相关的图片
配图: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截图

马屁精阿尔弗雷德Alfrid Lickspittle),是长湖镇镇长的副手。他是《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中的原创角色,由英国演员瑞安·盖奇饰演。

生平

阿尔弗雷德首次登场于《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一片中。巴德带着一批装鱼的木桶(事实上,桶里还装着梭林和伙伴们,鱼是掩盖他们的伪装)抵达长湖镇时,阿尔弗雷德以巴德没有渔夫执照为由,不准他进入镇子,还命令布拉加等守卫把桶里的鱼倒进湖里。巴德反驳道,最近食物短缺,如果镇民得知阿尔弗雷德把这么多食物倒掉的话,一定会发生骚乱。巴德的话让阿尔弗雷德收回了命令,但在巴德离去之前,他威胁说,长湖镇镇长正盯着巴德,而且知道巴德住在哪里。

回到镇长的住处,阿尔弗雷德向镇长汇报道,居民们正在变得不安分,许多人想要进行变革。镇长认为一切都是巴德在背后搞鬼,于是阿尔弗雷德派人去监视巴德的家。当晚,梭林一行人在潜入镇上的武器库时被捕,他们被押送到群众面前,梭林这时公布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承诺一旦收复孤山,就和长湖人分享金银财宝,人群一片欢呼。镇长和阿尔弗雷德最终决定款待梭林等人,心里盘算着从宝藏中分一杯羹。

梭林一行离开长湖镇后,阿尔弗雷德原形毕露,他对因伤留在镇上的矮人奇力冷眼相看,拒绝提供任何帮助。随后,他在巴德被卫兵追捕时,绊了巴德一脚,导致后者锒铛入狱。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面对袭击长湖镇的恶龙斯毛格,阿尔弗雷德和镇长坐在装满了财宝的小船上,弃城逃跑。阿尔弗雷德提醒镇长,船上的东西太多,需要扔掉一些才能划得更快,但镇长不愿意丢掉财宝,反而把阿尔弗雷德推下了船。此举其实救了阿尔弗雷德一命,因为镇长的船在斯毛格死亡时,被恶龙坠落的尸体砸毁。

第二天早晨,阿尔弗雷德从湖里游到岸上,他向聚集在岸边的难民们宣称,镇长既然死去,自己现在就是代理镇长,结果却遭到愤怒的镇民围攻,差点被吊死。巴德在最后关头救下了阿尔弗雷德,他不希望再看见有人流血。阿尔弗雷德发现巴德因为诛杀恶龙的功绩,成为了镇民实际上的领袖,立刻转而朝巴德谄媚,但对其他人的态度依旧恶劣。长湖镇难民抵达河谷城废墟扎营后,阿尔弗雷德被分派守夜工作,他不出意料地睡着了,没有发现瑟兰杜伊率领着精灵军队到来。

五军之战时,巴德命令阿尔弗雷德上战场作战,还塞给他一把剑,但阿尔弗雷德打扮成老妇模样,和妇孺老人们一起躲在了后方。当战斗变得愈发激烈,就连后方的女人们也决定上阵杀敌,阿尔弗雷德在这时被看穿了伪装,他顺手抱起一罐子钱币,狼狈逃跑。在战场上,他撞见了一只食人妖,不过巴德又救了他一命。阿尔弗雷德没有对巴德表示任何感激,而是捡起自己掉落的钱币,继续逃窜。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加长版讲述了阿尔弗雷德的死亡。阿尔弗雷德藏到了一台无人操纵的投石机里,在他附近,甘道夫正和一只食人妖对峙,情况危急。无巧不巧,阿尔弗雷德身上的一枚钱币落在了投石机的开关上,激发了这台机器。于是,阿尔弗雷德被投石机丢进了那头食人妖的嘴巴里,噎死了食人妖,让甘道夫转危为安。

灵感来源

《霍比特人》原著中,提及过长湖镇镇长有一批参议人员。[1]也许阿尔弗雷德这一角色的灵感来源于此。

引用与注释

  1. 霍比特人第十章,热情的欢迎。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