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Charles Vero讨论)。

阿塞丹
Arthedain
基本信息
地理位置 西部埃利阿多巴兰都因河风云丘陵以西
主要城镇 安努米那斯
布理
霍比屯
领土 夏尔
国情信息
人民 人类
霍比特人
语言 西部语
政体 君主制
领袖 阿塞丹国王
历史信息
建立年份 第三纪元861年
衰败年份 第三纪元1974年

阿塞丹Arthedain)是阿尔诺王国分裂后北方杜内丹人建立的三大王国之一。阿尔诺国王埃雅仁都尔死后,他的儿子们将王国一分为三:阿塞丹、鲁道尔卡多蓝

地理描述

阿塞丹最初以舒恩河白兰地河为界,位于埃利阿多的西北部。而后,王国宣称东大道以北,从白兰地桥风云丘陵之间的土地,皆为其领土。[1] 阿塞丹著名的地理风貌有暮暗丘陵暮暗湖北岗塔丘远岗白岗夏尔安努米那斯佛诺斯特·埃莱因[2]

历史

阿尔诺第十代国王埃雅仁都尔死于第三纪元861年[3] 他的儿子们因意见不一,分裂了王国。阿尔诺被分裂成:阿塞丹、鲁道尔卡多蓝。伊熙尔杜一脉在阿塞丹得以传承延续,但在卡多蓝和鲁道尔,王族血脉很快便断绝了。阿塞丹占据着风云顶和两颗帕蓝提尔,这成了三大王国争论的焦点。[1]

在阿塞丹的瑁维吉尔[4]登基的第三纪元1272年奥克侵入了阿尔诺。[5] 大约在第三纪元1300年,巫王建立了安格玛王国,在埃滕荒原以北的北方崛起,他的领土涵盖迷雾山脉的两侧。很快,安格玛王国成为了阿塞丹的威胁。[3]

瑁维吉尔之子阿盖勒布统治期间,由于另外两个王国再没有伊熙尔杜的后人留存,阿塞丹的国王再度要求获得整个阿尔诺的统治权。鲁道尔拒绝了这一要求,而后暗中与安格玛秘密联盟。[1] 第三纪元1356年阿盖勒布一世在与鲁道尔的战斗中战死。[3] 阿盖勒布之子阿维烈格为父报仇,得到了卡多蓝林顿的援助,将敌人赶出了风云丘陵第三纪元1409年,一支大军从安格玛出动,越过苍泉河,进入卡多蓝,包围了风云顶阿维烈格一世被杀害。鲁道尔安格玛占领,卡多蓝也遭到了洗劫。[1]

第三纪元1601年白肤族两兄弟马尔科布兰科带领一大批霍比特人渡过棕河巴兰都因。经过国王阿盖勒布二世的准许,占领了对岸位于河流和远岗之间的所有土地,夏尔纪年从此开始。[6]第三纪元1636年霍比特人和阿塞丹人民在大瘟疫中损失惨重。[3]

第三纪元1974年[3] 巫王入侵阿塞丹,占领了佛诺斯特,将几乎所有的杜内丹人驱逐到舒恩河一岸。但国王阿维杜伊北岗坚持抵抗到最后,接着带领一些卫士向北逃去。[1] 虽然安格玛王国第三纪元1975年佛诺斯特之战中被击垮,[3] 阿塞丹王国已步入末境,绝大多数领土(除夏尔外)被荒弃,人民变成流浪的游民。这一现状直到第三纪元末埃莱萨王重建北方王国的时候才得到好转。

引用与注释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Arthedain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