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Charles Vero讨论)。

都林一族
Durin's Folk
居住地 贡达巴德山卡扎督姆埃瑞博山灰色山脉铁丘陵蓝色山脉梭林的厅堂
语言 库兹都语西部语
成员 都林梭林巴林铁足戴因吉姆利

都林一族Durin's Folk)即为我们所说的长须一族(在库兹都语中为Sigin-tarâg),是自都林家族统领开始的七大矮人家族之一。他们第一任国王名为都林,是七位矮人祖先中的一名。[1]

历史

第一纪元

独自沉睡于贡达巴德山中的矮人之父都林在数纪元后醒来[2],在迷雾山脉以南徘徊,直到他来到阿扎努比扎,并在凯雷德-扎拉姆上的洞穴里建立了卡扎督姆之城——都林一族的家乡。都林在这度过了极其长久的岁月,因此得名“不死者”都林,然而最后他在第一纪元结束前就去世了。[1]

人类初次向西迁徙进入罗瓦尼安埃利阿多时,他们碰到了都林一族。长须一族是富有智慧和七大矮人家族中最有远见的。他们开始和人类进行贸易往来,人类主要负责提供食物,而矮人则拿建筑、道路修筑、开矿和制造工具和武器上的技艺进行交换。在这期间,长须一族学会了人类的语言,但对他们自己的语言却一直保密。[3]

第二纪元

第一纪元末,伴随着愤怒之战的进行和桑戈洛锥姆的坍塌,在蓝色山脉诺格罗德贝烈戈斯特的古老城市全都化为废墟。大约在第40年[4],许多身怀工匠绝技的知识的矮人离开了这片废墟,并前往卡扎督姆,给这座城市带来财富与力量。[1]

750年,诺多族埃瑞吉安新建了一个王国。由于靠近卡扎督姆,他们与都林一族结为友好关系,而不是像精灵和矮人的先祖一样彼此互不往来。虽然两边都变得十分富有,但最终精灵还是抵不住索隆的利诱,铸造了力量之戒(这些戒指的铸造从大约1500年开始,其中一枚给了卡扎督姆都林三世[1])。1693年,精灵与索隆之战一触即发。到了1697年,埃瑞吉安被摧毁了,矮人仅仅在他们的西门外抵御索隆的势力入侵。而所有通往卡扎督姆的大门全都被关闭了。[4]

黑暗年代中,都林一族封闭了卡扎督姆,从外面几乎无可攻入。它的财富未被夺走丝毫,但是它的子民开始一点点减少。[4]

3434年,达戈拉德之战中,都林一族送出兵力支援精灵与人类之间的最后联盟,极有可能是在最后联盟大战将要结束的时候。[5]

第三纪元

都林六世在位时,卡扎督姆矮人不断向地底更深处挖掘秘银,而秘银也变得越来越难被发现。然而在1980年,他们意外地唤醒了沉睡的炎魔。这只炎魔在第一纪元西方大军来临时逃离,现在复苏后又杀死了都林六世。1981年,他的儿子纳因一世也同样被他杀死。卡扎督姆剩下的子民要么被杀死,要么就逃得远远的了。[1]

大部分都林一族的矮人逃向了北方。于1995年[6]瑟莱因一世埃瑞博建造了新都城,号为“山下之王”。他的儿子梭林一世于2210年离开了埃瑞博[7],一直向北远行至灰色山脉驻扎,而此时那儿大部分都林一族的矮人已经离开了。曾经他们是多么的富有,因为有这样一座资源丰富的山脉。[1]

不幸的是,灰色山脉北部的荒地生活着恶龙。到了2570年,恶龙发动了与长须一族的战争。2589年,这场战争到达了高潮点,因为戴因一世[7]和他的二子弗罗尔都被一头巨型冷龙杀死在了大厅之外[1]。很快之后,多数都林一族的矮人离开了埃瑞德米斯林,跟随着戴因的三子格罗尔,于2590年来到了铁丘陵驻扎。[7]

同年,戴因的大儿子即继承人瑟罗尔与他的叔叔波林和剩余的长须一族回到了埃瑞博。繁荣景象再次开辟,他们还与周边的人类结交了友好关系,又与他们在铁丘陵的亲族交易矿石[1]埃瑞博山的富饶广为传播,最后传到了龙的耳中。2770年,斯毛格突然降临埃瑞博山,洗劫了这座城市[7]。虽然很多矮人被杀死,但幸存者也不为少数。其中便包括国王瑟罗尔和他的族人。他们无家可归,只得向南流浪;而与此同时,大部分长须一族则东进前往铁丘陵[1]

跟随瑟罗尔的一行人最终定居在了黑蛮地[1]。2790年,瑟罗尔离开此地前说了句:“我要去看看能找到什么。”[1] 瑟罗尔只带上纳尔一人同行,来到卡扎督姆东门,犹如一位回归王国的继承人。纳尔在外面的隐蔽处等了数天后,突然一具尸体被奥克之王阿佐格抛出。仔细一看,竟然是国王瑟罗尔的尸体。阿佐格警告纳尔和他的亲族休想再踏入墨瑞亚半步,否则下场就是这样。纳尔跑回去禀告瑟莱因事情的原委。国王的胸腔中燃烧着怒火,并带给所有矮人家族一个准备与奥克开战的讯息。[1]

到了2793年,矮人召集来了大量的军力。都林一族与其他矮人的支援势力已经强大到足以发动一场复仇之战[7]。整整六年,从贡达巴德山金鸢尾河,他们一路扫荡、洗劫奥克所居住过的地点。矮人靠着他们的力量、无匹的武器和愤怒之火赢得了胜利。[1]

2799年,一个不见阳光的阴沉冬日,矮人大军来到了阿扎努比扎[1],然而大队奥克已经摆好阵势等待他们了。由瑟莱因二世领导的矮人大军并没有被这吓住,发起了攻击,由此便是阿扎努比扎之战的开端。这最后一战虽然矮人胜利了,但也损失惨重。最后,阿佐格被砍下了头,瑟罗尔的大仇也报,但是矮人仍然不能攻下卡扎督姆,只因为都林的克星的存在。

战争结束后,矮人一族各奔东西。铁足戴因也率领着自己的部队回到铁丘陵去了。瑟莱因二世梭林巴林格罗因和残部皆回到了黑蛮地。不久,他们被迫迁走,在埃利阿多流浪,最后在路恩河对岸的埃瑞德路因东侧建立了流亡家园。他们又兴旺了起来,人数也慢慢增加了。[1]

2841年,瑟莱因二世决定重回埃瑞博,但在旅途中,他们却遭到索隆的使者追捕。2845年的一天,瑟莱因被活捉,随后被押往多古尔都的地牢。最后在2850年,甘道夫发现了瑟莱因,得到埃瑞博山的钥匙,但是七戒的最后一枚已经被夺走,而甘道夫也无力再救回瑟莱因[7]

“橡木盾”梭林二世和他的子民在埃瑞德路因继续劳作,从事贸易,直到有一天梭林找到了甘道夫,向他寻求建议,如何能除掉斯毛格甘道夫帮助他制订了一个奇特的盗窃计划,于是从夏尔召来比尔博·巴金斯来帮助。计划十分成功:斯毛格被杀死,但是在紧接着的五军之战中,梭林却付出了性命的代价。而他的堂弟铁足戴因则率领着残部进入了埃瑞博,复兴王国,成为了山下之王戴因二世[1]

都林一族在埃瑞博变得繁荣兴旺,直到魔戒大战中,他们的领土和河谷城都遭到索隆北方大军的侵扰。3019年,河谷之战戴因二世不幸牺牲,王国也惨遭围城。索隆消亡的讯息传来后,索隆的大军很快就被击溃。戴因的儿子“石盔”梭林成为了山下之王梭林三世[6]。最后,他的继承人都林七世将会带领都林一族重返卡扎督姆[8]

同时在索隆消亡后,格罗因之子吉姆利埃瑞博的一部分矮人带到南方阿格拉隆德,建立了新的矮人王国。吉姆利也成为了晶辉洞之王[1]

灵感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长须”本是伦巴族人的原名,但除了名字之外,两者之间就没有什么重要的联系了。

来源和注释

  1.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三篇,都林一族。
  2.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Peoples of Middle-earth, "Of Dwarves and Men"
  4. 4.0 4.1 4.2 魔戒III-王者归来,appendix2,“第二纪元”。
  5. 精灵宝钻魔戒与第三纪元
  6. 6.0 6.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
  7. 7.0 7.1 7.2 7.3 7.4 7.5 魔戒III-王者归来,appendix2,“第三纪元”。
  8.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Peoples of Middle-earth, "The Making of Appendix A": (iv) "Durin's Folk"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