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勒布兰特河
Celebrant
地理
类型 河流
描述 安都因河的支流
概要
别名 银脉河(Silverlode)
奇比尔-纳拉(Kibil-nâla)

凯勒布兰特河Celebrant)发源于迷雾山脉东侧黯溪谷中的镜影湖,向东流经洛丝罗瑞恩,在那里与宁洛德尔河汇流,并一同注入安都因河。它与安都因河的夹角之间,有一片被称作“罗瑞恩耐斯”的地区,意为“罗瑞恩的‘三角地’”。在这个精灵国度里,数罗瑞恩耐斯人口最为密集,其首都“树木之城”卡拉斯加拉松也坐落在此。[1]

历史

第三纪元2989年巴林带着一部分矮人孤山重返墨瑞亚,试图从奥克手中收复家园。他们成功夺回了一些矿坑,找回了包括都林之斧在内的许多奇珍,但仍有大片地区处于奥克掌控之下。2994年,一支奥克小队沿着凯勒布兰特河而上,密谋袭击墨瑞亚的矮人。11月10日,巴林在镜影湖边凝视着湖面时,死于奥克偷袭的箭矢。不久后,这支探险队的所有矮人都被奥克杀害了。[2][3]

第三纪元3018年11月前后,埃尔隆德幽谷召开会议之后、护戒同盟出发之前,埃尔拉丹埃洛希尔先一步秘密出发,确认附近没有戒灵逗留。他们在探查途中跨越了凯勒布兰特河。[4]

护戒同盟穿越墨瑞亚后,便沿着凯勒布兰特河行进,进入了洛丝罗瑞恩的领地。[4]

词源

凯勒布兰特河源自辛达语,由celeb(意为“银色的”)和rant(意为“河流,河道”)组成。[5]它的矮人语名称是“奇比尔-纳拉”(Kibil-nâla)。[6]

引用与注释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Celebrant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