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Charles Vero讨论)。

都林矮人诸王Kings of Durin's Folk)是来自都林一族具有统治权力的王族头衔。

诸王一脉皆从“不死者”都林传下;他的家族当中先后有五位继承人因酷似祖先而得名都林。事实上,矮人认为他就是不断重生的不死者。都林诸王的系谱并不完整。以下表格中标明出有史书记载的,或是根据推测得出其存在的国王。如无另外指明,表格中的内容皆来自“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三篇,都林一族”。[1]

# 姓名 生卒年份 王国领土 事迹
1 “不死者”都林 双树纪元 - 第一纪元 卡扎督姆 七位矮人先祖之一,都林一族的开辟者。正因为他统治长久,人们称他为“不死者”都林。不过,最后他还是逝世于第三纪元。他发现了卡扎督姆的洞穴,开始他的统治。
2 都林二世 不详 卡扎督姆
3 都林三世 不详 卡扎督姆 他作为卡扎督姆之王时,力量之戒正在铸造之中(大约在第二纪元1500年 - 1590年之间[2])。他也是埃瑞吉安领主凯勒布林博的挚友,并收到一枚戒指作为赠礼(后知为瑟罗尔之戒)。
4 都林四世 第二纪元末期 - 可能为第三纪元 卡扎督姆 他是最后联盟大战时在位的矮人王,率领大军与最后联盟并肩作战。
5 都林五世 不详 卡扎督姆
6 都林六世 1731 - 1980 † 卡扎督姆 他是炎魔苏醒(1980年)时在位的矮人王。[3] 炎魔将其杀死,后被称为都林的克星卡扎督姆也被荒弃,更名为墨瑞亚
7 纳因一世 1832 - 1981 † 卡扎督姆 他在位仅仅一年,同样被都林的克星杀死。
8 瑟莱因一世 1934 - 2190 埃瑞博 他带领部分子民离开卡扎督姆,进入中洲东北部。于1999年,成为山下之王[3]
9 梭林一世 2035 - 2289 埃瑞博
埃瑞德米斯林
当得知他的同胞在灰色山脉聚集,梭林一世弃下埃瑞博,于2210年,在埃瑞德米斯林重建王权。[3]
10 格罗因 2136 - 2385 埃瑞德米斯林
11 欧因 2238 - 2488 埃瑞德米斯林
12 纳因二世 2338 - 2585 埃瑞德米斯林 2570年,正处于繁盛时期的矮人遭到来自北方恶龙的侵扰。[3]
13 戴因一世 2440 - 2589† 埃瑞德米斯林 他被一头冷龙杀死在自己的殿堂外。
14 瑟罗尔 2542 - 2790† 埃瑞德米斯林
埃瑞博
流浪
黑蛮地
他带领子民离开恶龙出没的灰色山脉,重新回到孤山。他作为山下之王有180多年之久,直到恶龙斯毛格降临,洗劫了该城。他逃出生天,流亡野外,最后在黑蛮地定居。之后,他前去夺回卡扎督姆,但被奥克首领阿佐格杀死,这一事件成为矮人与奥克之战的导火索。
15 瑟莱因二世 2644 - 2850 黑蛮地
埃瑞德路因
阿扎努比扎之战中,他为父报仇,击败阿佐格和他的奥克大军。他统治的早期定居在黑蛮地,后迁至埃瑞德路因的西北边(埃利阿多西边),建立了新的王国。在他统治末期,他决定要回到埃瑞博,但是在荒郊野外被俘虏(2845年[3]),死于死灵法师|的地牢中。
16 梭林·橡木盾 2746 - 2941† 埃瑞德路因
埃瑞博
他作为埃瑞德路因之王有许多年,但和他父亲一样,他决意要回到故土埃瑞博。在甘道夫比尔博·巴金斯的伴随下,他率领一行人往东进发,在逆境中从斯毛格手里夺回了孤山斯毛格死后,梭林还是阵亡于五军之战中。瑟罗尔一脉的后裔只有梭林的外甥菲力奇力,但皆战死于此。因此,王位传给了瑟罗尔的弟弟格罗尔的后裔,即为“铁足”戴因
17 “铁足”戴因 2767 - 3019† 埃瑞博 他作为山下之王时,正是矮人的繁盛时期。直到魔戒大战改变了这一切,他战死于河谷之战
18 梭林三世 2866 - 第四纪元 埃瑞博 他被敌人围攻在埃瑞博山上,而父亲已经战死。幸运的是,索隆一方得到索隆被击垮的消息后,军心涣散,梭林三世趁势击退了敌人。梭林三世之后,关于国王的记载几乎失去,只剩他唯一的一个继承者都林七世的记录。
19 都林七世 不详 卡扎督姆 被认为是都林一世的最后一位重生者,带领子民回到卡扎督姆,重建都林一族的王国。

都林一世逝世于第一纪元结束前,所以据此计算,从他的统治开端到梭林三世,都林矮人诸王一脉有6500多年的统治历史。如果以长须的平均统治时期为100年来计算,那么大约有50多位国王还未被提及。

引用与注释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Kings of Durin's Folk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