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John Howe - The Dark Tower 01.jpg
巴拉督尔
Barad-dûr
地理
类型
地理位置 魔多西北部
国家/地区 魔多
住民 索隆那兹古尔奥克
描述 安置着索隆魔眼的巨塔
概要
别名 索隆之堡(Fortress of Sauron)
大黑塔(Great Tower)
邪黑塔(Dark Tower)
路格布尔兹(黑语:Lugbúrz)
建立年份 第一次第二纪元1000年 - 1600年
第二次第三纪元2951年
毁灭年份 第一次第二纪元3441年
第三纪元3019年3月25日
配图:John Howe

巴拉督尔Barad-dûr)是索隆魔多的要塞,位于魔多北部边界灰烬山脉的长山坡尽头。从塔上可以俯瞰戈埚洛斯平原。从巴拉督尔到西北面的黑门有一条100里长的路。

巴拉督尔是一座高耸的大型堡垒,由铁和极其坚硬的石头搭建,大门则是由精钢铸成。索隆用阴影遮盖了这座漆黑的塔楼,并用大量的围墙,战斗器械和小塔楼将巴拉督尔搭建地非常高大。

塔楼的最顶端是一尊铁王冠,那里面的窗口中是索隆凝视中洲的巨眼。黑塔楼里有巨大的庭院、地牢和没有窗洞的监狱,而这之下是深深的矿坑。

索隆修建黑塔楼到被带去努门诺尔

索隆统治巴拉督尔的同时开始扩张他在中洲的势力,直到3262年他被努门诺尔国王阿尔-法拉宗挑战。索隆看到阿尔-法拉宗强大的军队后,从巴拉督尔走下来并束手就擒,被带到努门诺尔。在努门诺尔,索隆用花言巧语说服阿尔-法拉宗蔑视维拉并将舰队驶往不死之地,而这给努门诺尔带来了灭顶之灾。

索隆回到魔多

索隆的肉身形体在努门诺尔毁灭的同时也被摧毁,但他的灵魂在第二纪元3320年回到了巴拉督尔。他在那里重新戴上了至尊戒并形成了一个新的形体。第二纪元3434年的最后同盟之战中,精灵和人类集结大军对抗索隆,在黑门前的达戈拉德之战中击溃了索隆的军队。最后同盟的军队挺进魔多并围困了巴拉督尔。

巴拉督尔围城战

巴拉督尔围城战持续了七年之久。最终在3441年,索隆从他的塔楼里走下来和吉尔-加拉德以及埃兰迪尔战斗。三人都在这场决斗里倒下,而伊熙尔杜从索隆手中夺下了至尊戒并据为己有。黑塔楼被摧毁了,然而由于至尊戒的力量尚在,塔楼的地基没有毁坏。

第三纪元的黑塔楼

索隆于第三纪1050年卷土重来,他在黑森林的多古尔都建造了一座新的堡垒。2941年,白道会攻打多古尔都。翌年,索隆秘密回到魔多

2951年,索隆公开现身并重建巴拉督尔。索隆在塔楼里有一颗帕蓝提尔,极可能是那兹古尔米那斯伊希尔夺取的伊希尔晶石

3017年,咕噜在魔多的野外被抓住后带到了巴拉督尔。他在那里被折磨和拷打为了说出至尊戒的下落。通常情况下,被带进黑塔楼的囚徒不会活着出来,但索隆释放了咕噜只为了这家伙能够带他找到持戒者。

当弗罗多·巴金斯坐在阿蒙汉上观望之椅并戴上戒指时,他看见了巴拉督尔。当他看见索隆那巨大要塞的力量时,所有的希望都离他而去。而弗罗多企图摘下戒指时感觉到黑塔楼上的索隆之眼正在寻找他。

巴拉督尔派出了一个叫格里什纳赫的奥克越过安都因河去寻找持戒人。3019年3月17日,另一名名叫沙格拉特的奥克将弗罗多的秘银锁子甲从奇立斯乌苟带回巴拉督尔。这件秘银锁子甲被巴拉督尔总督索隆之口展示给西方大军看。

同一天,弗罗多站在末日山上再次看见了巴拉督尔。这次塔楼周围的阴影散开,露出了它的钢铁尖角,而弗罗多也从尖角上的窗户里看见了索隆之眼。索隆此时的注意力都被黑门外的魔栏农战役所吸引,所以弗罗多戴上戒指的那一刻,索隆才注意到了他,而黑塔楼从地基到塔尖的王冠开始震颤。但这一切都太迟了,至尊戒被摧毁,山姆看到巴拉督尔坍塌如灰烬。

他看见了转瞬即逝的景象:乌云翻滚,云中有高耸如山的塔楼和城垛,坐落在压住无数坑洞的强大山基之上;巨大的庭院和地牢,没有窗洞的监狱如悬崖峭壁般耸立,牢不可破的钢门森然大张。接着,一切都消失了。塔楼倾塌,群山崩溃;高墙垮下、熔化,坍塌倒落;庞大的烟柱旋转着腾起,蒸汽喷涌翻滚着上升、上升,直到在空中形成滔天巨浪,随即翻覆下来,狂野翻卷的浪尖轰然压落地面。然后,一阵轰隆声终于越过这一哩哩的大地传来,声音越来越大,变成震耳欲聋的咆哮巨响。大地震动,平原隆起崩裂,欧洛朱因摇晃不止,大火从裂开的山巅喷涌而出。[1]

名字词源

黑塔楼被在辛达语里被叫做Barad-dûr,而在黑语里被叫做路格布尔兹(Lugbúrz)。Barad-dûr的意思是“黑色的塔楼”,barad意为“塔”而dûr意为“黑的”。 Lugbúrz在黑语里也是“黑色的塔楼”的意思。Lug意为“塔”而búrz表示“黑的”。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多谷
0

亟待维基化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