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艾森加德之路The Road to Isengard),是《魔戒II-双塔殊途》第三卷的第八章节。本章主要讲了号角堡之战后,希奥顿甘道夫等前往艾森加德,并发现萨茹曼的势力已被推翻。[1]

章节详情

号角堡之战获胜后,防守号角堡希奥顿伊奥梅尔阿拉贡莱戈拉斯吉姆利等人与前来支援的甘道夫埃肯布兰德等人在深谷溪旁重逢。吉姆利和莱戈拉斯的在战斗中的杀敌比赛结果为吉姆利赢一个,而莱戈拉斯对他平安归来表示高兴。

众人以为突然出现在战场上的这片森林是甘道夫的魔法。甘道夫哈哈大笑,说这并非魔法,而是这片大地上更为古老的力量,想要知道那究竟是什么,就该跟他一起去艾森加德。希奥顿同意一同前往,决定稍作休息、召集人马后出发。对那些战后投降的黑蛮地人俘虏,埃肯布兰德发派他们去干活以弥补罪行,并让他们发誓不再入侵,之后就可以回家。黑蛮地人对洛汗人的宽宏大量吃惊极了。

下午,国王的队伍准备出发,此时为阵亡将士举行的葬礼才要开始。希奥顿为近卫军队长哈马的坟撒了第一把土。当穿过那片奇怪的森林时,众人感受到阴郁的气息以及一股强烈的愤怒。莱戈拉斯对吉姆利说,希望探索这片森林。吉姆利害怕森林,却提及他前不久看见的美妙奇观——海尔姆深谷的岩洞,他使用极其华丽的词句,向莱戈拉斯描述那些岩洞是何等美丽。两人约定在大战结束后,一同前往范贡森林海尔姆深谷的岩洞

就在众人离开森林时,他们看见了一些恩特。除了甘道夫,其他人都大吃一惊。甘道夫告诉希奥顿及洛汗士兵们,那就是传说故事中的恩特,百树的牧人。希奥顿感慨,竟能在有生之年见到歌谣成为光天化日之下的现实。

夜晚,他们经过了艾森河渡口,在坟冢前哀悼了在此前的战役中牺牲的战士。他们疑惑地发现艾森河的河水干涸了,还看见南库茹尼尔山谷上方腾起一股烟雾,众人猜测那是萨茹曼的巫术。深夜,随着低语声和一团迷雾,那些奇怪的树离开了,带走了原本成堆的奥克尸体。随后,艾森河的流水恢复了原貌。

第二天,众人来到艾森加德,惊讶地发现大门已经毁坏,整个艾森加德环场淹没在大水里,意识到萨茹曼的势力已被推翻。而见到坐在废墟上的梅里皮平则让大家最为吃惊。梅里按照树须的指示,对洛汗国王一行的到来致以欢迎之辞。希奥顿再次感叹传说中的霍比特人竟是真的。在一番热情的问候和聊天后,梅里告诉甘道夫和希奥顿,前往北边石墙与树须见面。[1]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II-第八章,通往艾森加德之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