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拉斯湾
Bay of Belfalas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贝烈盖尔
刚铎以西南,哈拉德西北方
国家/地区 刚铎
哈拉德
重联王国
住民 人类
精灵
概要
别名 Windy Bay of Bel(贝尔的风之湾)[1]

贝尔法拉斯湾Bay of Belfalas)又称“贝尔的风之湾”,是大海刚铎西南沿岸形成的大海湾,它的海岸线以贝尔法拉斯托尔法拉斯为中心,向西方和南方延伸。

地理概况

贝尔法拉斯湾以刚铎领地贝尔法拉斯得名,它位于贝尔法拉斯以南,其海岸线向西延伸至安德拉斯特,向南延伸至乌姆巴尔安都因河埃希尔安都因流入贝尔法拉斯湾,此外刚铎的莱夫努伊河凛格罗河色尔尼河墨松德河,以及南方的哈尔能河也经此流入大海。

地区历史

第一纪元结束前,辛达精灵在墨松德河海口处建立了埃蒂尔泷德港口。第二纪元埃瑞吉安陷落到阿姆洛斯溺死期间,中洲的精灵们经港口西渡。

努门诺尔沦亡后,贝尔法拉斯湾的西岸和南岸被海水带来的泥沙大面积填充堆积,内陆面积增加并被堆高;新的内陆被安都因河冲刷形成埃希尔安都因三角洲。[2]托尔法拉斯也一同沉没,只剩下一座山露出水面。

名字与语源

辛达语中,贝尔法拉斯湾被称为 Côf Belfalas,或者 Côf gwaeren Bêl(“贝尔的风之湾”)[3] Côf辛达语中的“港湾”。

Belfalas 则由人类的语言 bel+辛达语 falas (海岸)组成。

Bel前努门诺尔语的单词[4],意思尚不明确:一说为“海岸”,另一种说法则为多尔-恩-埃尔尼尔地区的旧称。[5]

引用与注释

  1. J.R.R. Tolkien, "The Rivers and Beacon-hills of Gondor" (edited by Carl F. Hostetter), in Vinyar Tengwar, Number 42, July 2001, p. 15
  2. The History of Middle-earth Volume XII-The Peoples of Middle-earth,6。
  4. J.R.R. Tolkien, The Adventures of Tom Bombadil, "Prefac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