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园庄
Bamfurlong
地理
类型 农庄
住民 马戈特(农庄主人)
马戈特太太
至少五个马戈特的孩子
利爪尖牙大狼(三条狗)
概要
涉及书目 魔戒I-魔戒同盟

豆园庄Bamfurlong)是霍比特人农夫马戈特的农场,位于夏尔东部的泽地。此处松软泥泞的土地并不适合修建传统的霍比特人洞穴,因此农庄里的建筑都在地面以上。豆园庄的蘑菇远近闻名;为了保护这些美味的财产,马戈特并不吝于放出自己的三条大来对付任何闯入者。

农场中央是一栋大农舍和一些农场建筑,清一色的尽是砖墙和茅草屋顶。高高的围墙环绕着农场,一道木门连接着通向外面的小路。

弗罗多·巴金斯幼年居住在白兰地厅的时候,偶尔会溜进豆园庄偷蘑菇。一次,闯入农庄的弗罗多被农夫马戈特抓了个现行,遭到他一顿好打,三条大狗将他一路追至雄鹿地渡口。多年以后,弗罗多对农夫与他的狗仍心有余悸。

第三纪元3018年9月25日,一名黑骑手来到了豆园庄,向马戈特打与巴金斯有关的消息。马戈特告诉他巴金斯一家都住在霍比屯;黑骑手说他们已经离开了居所,并承诺如果马戈特能在他下次前来时提供有用的消息,他会给予相应的报酬。马戈特尽管心中颤栗,还是放出狗威吓黑骑士离开,后者愤怒地嘶叫着,策马奔驰而去。同日下午,弗罗多、山姆皮平来到了豆园庄,马戈特将早些时候黑骑士来访的消息告诉了三人,并款待他们用晚餐。晚间,马戈特驾车将三人送至雄鹿镇渡口,梅里在那里接应他们。[1]

词源

Bamfurlong相当于古英语中的Beanfurlang,意为“一弗隆豆苗”或“豆田”。[2]弗隆是长度单位,1弗隆约为200米。

豆园庄也是英语中的真实地名。

引用与注释

  1.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四章,蘑菇捷径。
  2. David Salo, "Hobbitish Place-names" dated 23 November 1998, Elfling (accessed 21 September 2019)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