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诺伯
Nob
基本信息
居住地 布理
势力信息
种族 霍比特人
语言 通用语
涉及作品
书目 魔戒I-魔戒同盟[1]
魔戒III-王者归来[2]
体貌特征
性别 男性

诺伯Nob)是布理霍比特人跃马客栈的仆人。

生平

跃马客栈

仆人诺伯受雇于跃马客栈的店主麦曼·黄油菊,和另一位雇工鲍伯是好朋友。平日里他主要负责端茶送水等各种勤杂工作。[1]

魔戒大战期间

第三纪元3018年9月29日晚,弗罗多山姆梅里皮平告别了汤姆·邦巴迪尔,来到布理,踏入跃马客栈。店主老麦曼吩咐诺伯去找鲍伯,让他将一行人带来的五匹小马带进马厩照料。[1]

麦曼让霍比特人们在一间小客厅里坐定,诺伯很快带来了蜡烛、托盘和晚餐,让他们心满意足地吃了一顿。[1]晚间弗罗多在公共休息厅不慎戴上魔戒后,他们回到小客厅,而诺伯为他们带来了几罐热水。[3]

由于外出散步的梅里久久不见返回,麦曼派诺伯出去找他。诺伯提着灯笼从客栈走到西大门,又向南大门而去,那里正是比尔·蕨尼的家,蕨尼此前就是在该处向黑骑手通风报信。诺伯发现两个黑影在俯身靠近躺在地上的梅里,于是大喊一声;待到他靠近梅里,黑影已经不见。于是,他带着惊魂未定的梅里回到了客栈。大步佬据此推测黑骑手已经知道了弗罗多在跃马客栈的消息,并认为夜里很可能会突生变故,建议四位霍比特人不要回到自己的房间。诺伯和他一起去霍比特人的客房拿走他们的行李,并把各个床铺都伪装成有人正在熟睡的样子。[3]

虽然诺伯和麦曼等人都在守门,但客栈还是遭到了暗袭。[3]霍比特人的客房按照他们的习惯设在一楼,至少有两个黑骑手破窗而入,毁掉了每张床上的一切。[4]

弗罗多等人同大步佬一起动身前,鲍伯和诺伯一起送给山姆一袋苹果,作为临别礼物。[4]

当弗罗多、山姆、梅里和皮平跟着甘道夫在战后回到布理时,布理的形势并不太平,不过诺伯仍然在店里做工。由于马夫鲍伯夜里不再留在店内,诺伯只好在天黑后顶起他的职责,按照麦曼的吩咐把四位霍比特人的小马牵进了马厩。[2]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