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和平 - John Howe

警戒和平Watchful Peace),是指第三纪元中后期大约四百年的相对和平时期,它开始于魔君索隆白道会逐出多古尔都要塞(第三纪元2063年),结束于索隆重新占据多古尔都(第三纪元2460年)。

历史

和平的开端

第三纪元的第二十世纪末、第二十一世纪初堪称多事之秋,这个时代见证了墨瑞亚的废弃、阿姆洛斯的溺亡、阿尔诺王国的覆灭、阿纳瑞安家族血脉的断绝,以及米那斯伊希尔的陷落。人类矮人精灵的力量均遭削弱,索隆的势力却以黑森林中的多古尔都要塞为据点,不断增强,这引起了智者们的警觉。当时,无人知晓多古尔都的魔影的真实身份,许多人认为那是九戒灵之一作祟,但灰袍巫师甘道夫素来警惕,他担心这是索隆东山再起的预兆。[1]

第三纪元2063年,甘道夫独自闯入多古尔都的大门进行调查。为了隐藏身份,索隆暂时撤退,潜伏到东方,这标注着中洲西部进入一个相对和平的时期,即警戒和平。这段时期,九戒灵根据索隆的吩咐,在米那斯魔古尔城按兵不动,不过和刚铎王国的小规模冲突仍有发生。[2]

刚铎

警戒和平期间,共有十任执政宰相陆续统治过刚铎王国,他们分别是:马迪尔埃拉丹赫瑞安贝烈贡胡林一世图林一世哈多巴拉希尔迪奥德内梭尔一世。起初时局太平,刚铎北部边疆行省卡伦纳松在那时受到忽视,当地的青壮年人口不断减少,沿着安都因河修建的各处堡垒驻军不足,且被混杂有黑蛮地人血统的世族所把持,这为后来的巴尔寇斯人入侵埋下了隐患。[3][4]

德内梭尔一世的统治时期起,再也没有彻底的和平,王国边境时时受到米那斯魔古尔的威胁。警戒和平在德内梭尔一世的任内宣告结束,随后发生了乌鲁克族奥克对伊希利恩欧斯吉利亚斯的大规模进攻:或许,戒灵尚在警戒和平时期,就已经开始秘密培育乌鲁克族[3]

埃利阿多

阿尔诺王国毁灭之后,它的孑遗沦为流浪民族,人称游民。警戒和平期间,共有七位杜内丹人族长统治过北方游民,他们分别是:阿拉纳斯阿拉海尔阿拉努伊尔阿拉维尔阿拉贡一世阿拉格拉斯阿拉哈德一世。早在警戒和平结束之前,邪恶生物便已重新侵入埃利阿多阿拉贡一世就是被恶狼所害,狼群此后始终是埃利阿多的一项威胁。[3]

夏尔在警戒和平期间发展兴旺,老雄鹿家族于这段时期放弃世袭长官头衔,离开夏尔、跨过白兰地河,将雄鹿地开辟为自己的家族领地。长官一职从此被移交给图克家族[2]

北方地区

警戒和平初期,长须矮人主要分布在灰色山脉埃瑞博山脚的山下王国,其中灰色山脉是规模最大的聚居地,这使得山下王国的统治者、都林矮人之王梭林一世最终决定放弃埃瑞博山,迁居往灰色山脉。警戒和平期间,共有三位都林矮人之王统治过灰色山脉,他们是:梭林一世格罗因欧因[5]

安都因河谷源头处,罗瓦尼安王国的遗民伊奥希奥德人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在稍南的金鸢尾沼地周围,定居着为躲避安格玛王国而逃回罗瓦尼安的少数斯图尔族霍比特人,其中包括斯密戈,亦即未来的咕噜。斯密戈的青年岁月和警戒和平的末期相重合。[6][2]

和平的结束

第三纪元2460年索隆挟更强大的力量从东方返回多古尔都,警戒和平结束。或许是回应索隆的归来,第三纪元2463年至尊戒被霍比特人狄戈发现,随后落入斯密戈手中。第三纪元2475年米那斯魔古尔暗中培育的乌鲁克族占领伊希利恩欧斯吉利亚斯,后者在这场战争中彻底覆毁,无人居住。第三纪元2480年奥克开始在迷雾山脉中建立秘密据点,以阻断所有通往埃利阿多的隘口,索隆用邪恶生物殖民墨瑞亚。一个新的动荡时期开始了。[2]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