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界红皮书Red Book of Westmarch) 是一套记录中洲传说的书籍,因其红色皮革的装帧而得名。

历史

红皮书的第一部分被命名为“去而复返”,这是由比尔博·巴金斯以日记的形式写下的,记录了他前往孤山的冒险。数年后在他离开霍比屯,在幽谷居住的那段时间里,他又加入了一些精灵的知识。之后这本日记被他交给了弗罗多·巴金斯,弗罗多在整理比尔博的手稿后也用它记录了自己在魔戒大战期间的冒险。

红皮书的扉页上曾被写下过多个不同的标题,但都被划掉,以以下的文字取而代之:

我的日记。我的意外之旅。
去而复返。
以及随后发生之事。
五个霍比特人的冒险。
主魔戒的故事,
根据比尔博·巴金斯的亲身观察和他的朋友们的叙述编纂而成。
我们在魔戒大战中的作为。
魔戒之主
败亡
王者归来
(小种人的见闻,夏尔的比尔博和弗罗多的回忆录,
并由他们朋友的叙述和从智者习得的知识加以增补。)
连同由比尔博在幽谷从《学识典籍》翻译出来的篇章。
[1]
电影中的红皮书扉页

这些手稿亦包括了比尔博从精灵的记录中翻译的那些远古时代的故事和各种各样的霍比特人诗歌。佩里格林·图克梅里阿道克·白兰地鹿也在书中添加了在他们的游历中获得的大量关于阿尔诺刚铎洛汗的信息。阿拉贡也为红皮书贡献了他的学识。[2]

在比尔博与弗罗多西渡前往维林诺之后,红皮书被交到了山姆怀斯·甘姆吉手中。在山姆也离开了以后,又被留给了他的大女儿“美丽的”埃拉诺,并在此后代代相传。[3]

红皮书在弗罗多的记录完成时已有四卷的规模,而后被增加到了了五本,补充了评注,族谱和其他内容,并制作了许多副本,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刚铎进行了增改校正的版本,被命名为《长官之书》。[2]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