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栏农溪
Sirannon
地理
类型 溪流
地理位置 埃利阿多墨瑞亚西门
住民 水中监视者
概要
别名 门溪
事件 护戒远征队的经过
涉及书目 魔戒I-魔戒同盟

西栏农溪Sirannon),又称门溪Gate Stream)是格蓝都因的一条支流。

地理概况

西栏农溪发源于迷雾山脉中段的银齿峰,流经都林之门,于古埃瑞吉安王国的精灵之城欧斯特-因-埃第尔汇入格蓝都因河。古时连接墨瑞亚欧斯特-因-埃第尔的道路沿溪而行。在都林之门前西栏农溪形成阶梯瀑布,其发出的响声数英里外可闻。[1]

历史

第三纪元3019年1月13日,护戒远征队来到西栏农溪,甘道夫发现溪水已经大为减少了。在都林之门前,他们发现溪水遭到了堵塞,在门前的谷地形成了湖泊,众人被迫从湖北侧过河。甘道夫成功打开都林之门后,远征队遭到了湖中栖息的怪物水中监视者的袭击,逃入墨瑞亚后水中监视者的触手关上了石门,断绝了众人的退路。[1]

名字释义

Sirannon辛达语,由词根sîr(意为“河”)和annon(意为“大门”)组成,意即通用语中的“门溪”。[2]

引用及注释

  1. 1.0 1.1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四章,黑暗中的旅程。
  2.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四,昆雅语和辛达语名词的组成要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