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LotR - Army of the West.jpg
西方大军
Army of the West
基本信息
领袖 阿拉贡
伊姆拉希尔
伊奥梅尔
甘道夫
埃尔拉丹埃洛希尔
主要成员 刚铎人
洛希尔人
北方游民
宗旨 转移索隆的注意力,协助弗罗多销毁至尊戒
成立日期 第三纪元3019年3月18日
配图:指环王:王者无敌

西方大军Army of the West),是刚铎洛汗众将领在佩兰诺平野之战后组建的联军,其目标是吸引索隆转移注意力,给弗罗多制造销毁至尊戒的契机。

历史

第三纪元3019年3月16日,即佩兰诺平野之战获胜后的第二天,阿拉贡伊姆拉希尔伊奥梅尔甘道夫等人就魔戒大战的后续战略展开了最后辩论。根据辩论的结果,众将领一致同意,魔戒大战的胜利不可能通过武力取得,唯一的希望被寄托在弗罗多摧毁至尊戒的任务上。因此,他们决定集结一支联军远征魔多,这支军队的意义在于充当诱饵,让索隆的力量倾巢出动、魔多国内空虚,从而给弗罗多制造渺茫的机会。联军的规模经讨论确定为7000人,其中:

第三纪元3019年3月18日,西方大军在佩兰诺平野集结完毕,向魔多进发。靠近米那斯魔古尔时,大军在十字路口处留下了一部分精锐弓箭手驻扎,以防止魔多得到魔古尔或者哈拉德的增援;此后,又有一些士兵因为恐惧而动摇,中途离开了部队。最终,抵达魔栏农黑门前的西方大军只有不到六千人,但他们顺利实现了既定目标,吸引了十倍于己方甚至更多的索隆部队,使弗罗多前往欧洛朱因山的旅程没有被敌军阻碍。随着至尊戒的毁灭,西方大军在魔栏农之战中赢得了决定性的胜利。[2][3][4]

索隆覆灭后,西方大军班师返回刚铎,他们参加了科瑁兰原野上祝贺战争胜利的庆典,也出席了阿拉贡的加冕仪式。[5]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