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尚不完整,欢迎帮助魔戒中文维基扩展它。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扩展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托尔金作品爱好者讨论) 2020年7月2日 (四) 20:25 (CST)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托尔金作品爱好者讨论) 2020年7月2日 (四) 20:25 (CST)。

西尔凡精灵语Silvan Elvish)是一种被西尔凡精灵使用的语言,属于泰勒瑞语分支。

历史

双树纪元

西尔凡精灵源于泰勒瑞族,因而与辛达族有着亲缘,但关系相对较远。西尔凡精灵的祖先是那些在伟大旅程中为迷雾山脉所慑,滞留在安都因河谷中,结果从未抵达贝烈瑞安德或大海边的泰勒瑞族。西尔凡精灵语发源于南多族精灵使用的南多语,被西尔凡精灵使用。

太阳纪元

第一纪元

西尔凡精灵藏身于迷雾山脉以东的偏僻林地中,是一支人数很少、分散居住的民族。第一纪元,这种西尔凡精灵语在洛斯罗瑞恩迷雾森林森林王国等地都能听到。

第二纪元

西尔凡精灵依然记得本族源于埃尔达,是泰勒瑞族的成员,他们欢迎诺多族,更欢迎那些没有渡海而去,而是向东迁徙的辛达族。在这些诺多族与辛达族的领导下,西尔凡精灵重新成为了有组织的民族。辛达族精灵贝烈瑞安德来到罗瓦尼安,此时西尔凡精灵的方言早已变得与辛达语相去甚远,到了几乎无法听懂的地步。随后,辛达族精灵使用的辛达语在洛斯罗瑞恩迅速取代了西尔凡精灵语,但西尔凡精灵讲的辛达语与贝烈瑞安德的各种形式有所差异,两者的差别可能只限于当今俗称的“口音”,主要是原因读法和语调不同,还可能有一些本地用语和其他特色,归根结底是先前西尔凡语的影响使然。此时大绿林中,西尔凡精灵语是否被取代仍不太清楚,辛达族精灵瑟兰杜伊的家族使用辛达语,但他的子民并不是都使用这种语言,有一定证据表明在当时的大绿林,辛达语使用得更加普遍。

第三纪元

第三纪元,西尔凡精灵语被使用的越来越少,仅有几个名称中使用了这种语言或受到其影响,包括卡拉斯加拉松莱戈拉斯阿姆洛斯(他的名字后被改为辛达语形式)等。到第三纪元末期,罗瑞恩与瑟兰杜伊位于北黑森林的王国这两处魔戒大战时期的重要地区,很可能已经不再说西尔凡精灵语了。[1]

其他名称

林地语言:莱格拉斯对西尔凡精灵语的叫法;

西尔凡语:另一种翻译方式。

引用与注释

  1.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Silvan Elvish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