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尔凡精灵
西尔凡精灵
Silvan Elves
分类 精灵
居住地 埃蒂尔泷德
洛斯罗瑞恩
黑森林
寿命 永生
特点 行事隐秘,是森林与动物的热爱者
成员 哈尔迪尔
塔瑞尔(仅在电影中出现)
儒米尔
欧洛芬
加理安
宁洛德尔

西尔凡精灵(Silvan Elves) (辛达语中称之为塔瓦尔民),也叫森林精灵,是一群生活在中洲林中的隐逸种族。在第三纪元晚期,西尔凡精灵大多属于加拉兹民黑森林精灵。

历史

西尔凡精灵是南多精灵的后代(因此他们源起于泰勒瑞族)。这些南多精灵在远古时期三大精灵族群前往维林诺的伟大旅途中,望见巍峨连绵的迷雾山脉,心生畏惧,转而逗留在大河安都因的青翠山谷中。作为南多精灵的一支,西尔凡精灵在迷雾山脉外围他们的林间领地中隐藏自己,逐渐成为一个与阿瓦瑞(即“黑暗精灵”)无法区分的散居种族。[1] 一些南多精灵继续向西到达埃利阿多,并在日后进入了欧西瑞安德,另一些则选择留在安都因的河谷中。这部分留下来的精灵便是日后林地精灵的远祖。[1]

在第二纪元早期,愤怒之战结束后,多瑞亚斯欧洛斐尔瑟兰迪尔之父,莱戈拉斯之祖父)和为数不多的几个辛达精灵来到了迷雾山脉东边的林地地区。欧洛斐尔本人成为了大绿林的精灵王,并建立了大绿林的林地王国(辛达语称为Eryn Galen,埃林嘉兰)。西尔凡精灵的文化气质与贝烈瑞安德的辛达精灵相比,显得粗鲁而土气。但不久,辛达精灵就与西尔凡精灵混居,采用了他们的语言,并以西尔凡精灵的形式风格取名。这种语言是辛达语的一种方言形式,被称为西尔凡语。[1] 在迷雾山脉的东边,另一位辛达族领导人——阿姆狄尔阿姆拉斯之父),来到被称作劳瑞林多瑞南(意为“黄金歌咏之谷地”)或罗瑞南德的地方,以国王的身份统治着当地的西尔凡精灵。这群定居在劳瑞林多瑞南的精灵族群日后被合称为加拉兹民——“树民”。

据说,一些居住在埃利阿多和安都因河谷的西部阿瓦瑞精灵,对埃尔达十分友好,并且前来与森林精灵们混居。这些是尼尔雅的阿瓦瑞精灵,源自精灵的三大部族。而且,尼尔雅(即泰勒瑞)精灵也是南多精灵和辛达精灵的远祖。[2]

在第三纪元早期,留驻中洲的诺多精灵(例如林顿和埃瑞吉安的遗民)不断向东迁移以寻找安身之地。在最后联盟之战埃瑞吉安陷落后,罗瑞恩的西尔凡精灵接纳了大量流离失所的诺多、辛达精灵。[1]

名字与词源

  • 塔瓦尔民(Tawarwaith)。Tawarwaith被认为是一个辛达语词汇,包含“tawar”——树和“waith”——人民两个词素。[3][4]
  • 森林精灵(Wood-elves/Woodland Elves)。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 The History of Middle-earth Volume XI-The War of the JewelsPart Four: Quendi and Eldar
  3. Compound Sindarin Names in Middle-earth at Tolkiendil.com (accessed 17 July 2011)
  4. Didier Willis, Hiswelókë's Sindarin Dictionary at Jrrvf.com (accessed 17 July 2011)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Tolkien Gateway Slivan ElvesNelyar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