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
Westfarthing
地理
类型 夏尔四区
地理位置 夏尔西部
住民 霍比特人
主要城镇 傍水镇
霍比屯
塔克领
大洞镇
概要
事件 自由集会
比尔博的告别宴会
不速之客
傍水镇之战
涉及书目 《魔戒》

西区Westfarthing),是夏尔的四区之一。西区最东处是三区石[1]西部边界则是远岗[2](第四纪元31年起是西界的区域)。它的疆域之内是夏尔的“首府”,大洞镇图克家族的祖籍地(因此也是长官的所在地),称为图克地[3]霍比屯也位于西区,那里有比尔博·巴金斯和他侄子弗罗多·巴金斯的家。[1]

地理特征

此区相当大的一部分囊括在称为“夏尔一隅”的地图上,所以西区许多特征都标识了出来:

历史

关于西区的事件,最重要的也许发生在第三纪元2340年艾萨姆布拉斯一世·图克在那时成为长官,开启了图克家族的长官世袭制。[6]西区因此成为霍比特人的“权力中心”。

第三纪元2941年,意料之外的聚会发生在比尔博·巴金斯的家,西区的袋底洞[7]埃瑞博的远征从傍水镇的绿龙酒馆展开。[8]比尔博由于被霍比特人假定为死亡,他在第二年归来后,不得不处理他的财产拍卖活动。[9]

第三纪元3001年,比尔博举办告别宴会,庆祝从夏尔启程和他111岁的生日、弗罗多33岁的生日。[7]

第三纪元3018年9月23日,弗罗多山姆皮平离开袋底洞,前往克里克洼[10]

第三纪元3019年,弗罗多、山姆、皮平和梅里从南方冒险归来后回到了夏尔,在西区他们是傍水镇之战的领袖。[11]

文化

每七年的莱斯日大洞镇市长会在白岗自由集会中选举出来。[6]

由于西区是霍比特人的权力中心,西区(零散地区)的方言保留了西部语的敬词,而这些敬词在霍比特语的其他类型中消失了。霍比特语更多使用熟稔语。[12]

来源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