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弦而歌 - Salgant.jpg
萨尔甘特
Salgant
基本信息
别名 萨拉坎托(昆雅语名称)
头衔 竖琴家族领主
居住地 刚多林
势力信息
种族 精灵
文化 诺多
家族 竖琴家族
涉及作品
书目 《失落的传说之书》
体貌特征
性别
身高 矮胖
画廊 萨尔甘特相关的图片
配图:萨尔甘特 by 和弦而歌

萨尔甘特Salgant)是刚多林城竖琴家族的领主。他身型矮胖、性情懦弱;在所有刚多林的领主中,唯有他骑马作战。他还经常奉承献媚于迈格林

生平

尽管萨尔甘特生性懦弱,但他并不是一个恶人。在刚多林陷落之前,他对待年幼的埃雅仁迪尔颇为友善,时常跟他说些奇闻逸事,陪他逗趣。城破之后,埃雅仁迪尔对他依然甚是怀念。[1]

第一纪元510年魔苟斯大举进攻刚多林。消息传来后,萨尔甘特带领着竖琴家族的战士集结于王之广场,并出席了图尔巩王召开的战前会议。在会议上,萨尔甘特和迈格林不顾大多数领主的异议,劝服图尔巩王死守孤城。不过,迈格林之所以如此提议,是因为他已经暗中投靠魔苟斯;但萨尔甘特则是出于怯懦,他认为在坚城里作战更易自保。[1]

会议结束后,迈格林委托萨尔甘特,让他去拖延图奥,以便自己实施邪恶的图谋。但萨尔甘特已经惊慌失措,他只顾逃回家里,躲在床榻上瑟瑟发抖。因为萨尔甘特的失责,迈格林的邪谋未能成功,他自己也被图奥所杀。[1]

格罗芬德尔率领的金花家族在城东的“大市场”遇险时,图尔巩王命令竖琴家族前去援救。然而,萨尔甘特压下了国王的旨意,反而让战士保卫自己的家宅。但是,竖琴家族的战士最终无法再容忍领主的倒行逆施,他们违背命令,自发奔赴战场。[1]

萨尔甘特的下场无人知晓。也许他被烈火烧死在自己的床榻上;也有人说,他被敌军生擒,作了魔苟斯驾前的小丑。对于一位诺多贵族而言,后者无疑同样是可悲的命运。[1]

名称释义

“萨尔甘特”这一名称是诺多语辛达语在早期设定中的前身),含义不明。他的昆雅语名称是“萨拉坎托”。[2]

在后来的作品中,托尔金曾有意要将这个名称改为“塔拉甘德”。[3]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