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地之战
Battle of the Camp
时间 第三纪元1944年
战场 伊希利恩北部
结果 刚铎人取得决定性胜利
战斗双方
刚铎 战车民
指挥官
埃雅尼尔二世 未知的战车民指挥官

营地之战Battle of the Camp)爆发于魔栏农之劫之后。第三纪元1944年刚铎埃雅尼尔率领兵士与战车民大军在达戈拉德展开激战。

战争背景

第三纪元1944年鲁恩战车民哈拉德人结成的联盟对伊希利恩展开夹击。战车民不断骚扰伊希利恩北部,而哈拉德人的大军从南面跨越波罗斯河渡口入侵伊希利恩

刚铎的国王昂多赫尔亲率两位王子阿塔米尔法拉米尔北上迎敌,直面战车民的攻击。 尽管刚铎人有国王临阵,东夷仍全面掌控战局。他们势如破竹,击败了刚铎的军队并杀害了国王及王储。刚铎的防御力量在敌人面前溃不成军。战车民伊希利恩北部稍作停歇,以庆祝他们的胜利。

而他们南部的盟军没有如此幸运。刚铎将领埃雅尼尔率领的南方部队虽然人数较少,仍成功地摧毁了渡过波罗斯河渡口哈拉德人侵略势力。战斗胜利后,埃雅尼尔立刻向北推进发动反击。

过程

埃雅尼尔一路聚集起奔逃的北方军残余势力并直捣战车民的营地,饮酒享乐、欢庆胜利的战车民这才意识到刚铎人扭转了战局。 面对刚铎大军的突袭,战车民毫无防备,大多在仓惶中逃进了死亡沼泽。向来令人畏惧的劲敌东夷,在这次战争之后的数百年间不曾侵犯刚铎的领土。因为战场在战车民的营地,这场战争由此得名营地之战。

后果与影响

刚铎的国王和两位王储战死后,尽管阿塞丹阿维杜伊宣称他是王位继承人,刚铎宰相佩兰都尔还是代表刚铎议会将王位授予了埃雅尼尔。他加冕为埃雅尼尔二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