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的名称并非官方译名,因为它尚未拥有官方译名。
本维基参考世纪文景版译名表或其他资料,暂定词条译名。

这个词条描述的对象是改编作品中的原创角色。
该角色未出现于托尔金的任何作品中,因此可能和托尔金的设定存在矛盾。

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 Fimbul.jpg
菲姆布尔
Fimbul
势力信息
种族 奥克
语言 奥克语
涉及作品
电影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
演员 Stephen Ure
体貌特征
性别
身高 169厘米[1]
画廊 菲姆布尔相关的图片
配图: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截图

菲姆布尔Fimbul),是《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中原创的奥克角色,由澳大利亚演员 Stephen Ure 饰演。

生平

菲姆布尔初次登场于电影《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奥克首领阿佐格执意追杀都林矮人之王梭林和他的同伴,他派遣副官亚兹奈格进行追捕,菲姆布尔是亚兹奈格的队伍中的一员。在幽谷附近,这支奥克和座狼组成的部队发现了梭林和伙伴们的踪迹,但由于巫师拉达加斯特精灵的干扰,他们铩羽而归。愤怒的阿佐格在风云顶处决了亚兹奈格,芬布尔被提拔为二把手。

不久后,阿佐格收到情报,得知梭林和伙伴们迷雾山脉半兽人王捕获。他和菲姆布尔立刻赶往迷雾山脉,并在山脉东麓撞见了刚刚逃出囹圄的梭林一行。虽然奥克们占尽优势,阿佐格几乎如愿以偿地杀死梭林,但梭林等人最终因为大鹰的帮助而再一次脱逃。阿佐格勃然大怒,继续穷追不舍。

电影《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中,阿佐格被临时召往多古尔都,追捕小队改由波尔格领导,菲姆布尔仍担任副官。他追随波尔格,一路杀到长湖镇。波尔格错认为梭林留在长湖人巴德的家中,奥克小队趁夜偷袭了巴德的住所,结果反被莱格拉斯陶瑞尔击溃。菲姆布尔慌不择路、跳出巴德家的阳台,掉进屋外的一艘小船,他告诉波尔格,梭林已经离开。话音刚落,另一个奥克摔下来砸到船上,菲姆布尔弹飞到半空中,被恰好在阳台上的莱格拉斯斩首。

名称释义

菲姆布尔(Fimbul )一词并非奥克语,而是一个现实存在的古斯堪的纳维亚词汇,意为“可怕的”。

轶事

菲姆布尔的扮演者 Stephen Ure 曾参演《指环王:双塔奇兵》《指环王:王者无敌》,在片中分别饰演想要杀死梅里皮平的奥克格里什纳赫,和在奇立斯乌苟抓获弗罗多的奥克戈巴格。此外,在《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中,他还通过动作捕捉出演了一个叫做葛林纳的奥克角色。

来源与注释

  1. The Hobbit Chronicles: Creatures and Character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