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Nero Ransom。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名称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Wp aure-entuluva col.jpg
胡林
Húrin
基本信息
别名 沙理安
乌马斯
头衔 第三任多尔罗明领主
出生 第一纪元441年,生于多尔罗明
死亡 第一纪元502年,死于贝烈盖尔,自溺身亡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文化 伊甸人
家族 哈多家族
语言 Taliska
人物关系
父亲 加尔多
母亲 哈瑞丝
配偶 墨玟
子嗣 图林
乌尔汶
涅诺尔
友善 图尔巩
胡奥
仇视 魔苟斯
涉及作品
书目 精灵宝钻
胡林的子女
未完的传说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金色/灰色[请求来源]
眼睛 蓝色[1][2]
配图:Jenny Dolfen

胡林·沙理安Húrin Thalion)是加尔多哈瑞丝的长子,胡奥的长兄,图林·图伦拔的父亲,多尔罗明领主。胡林在尼尔耐斯·阿诺迪亚德(泪雨之战)中被魔苟斯俘获,他的亲属也被那黑暗魔君所诅咒。那咒诅促成了第一纪元里一系列最伟大的悲喜之事。他是第一纪元中最伟大的人类战士之一。

生平

早年

他是哈多家族的祖上哈多·罗林多的孙子。年轻时与他的弟弟在布瑞希尔的森林里长大。在第一纪元458年,那对兄弟跟随众人参战却不慎与他们分离,困在西瑞安河谷。维拉乌欧牟升起一片迷雾,他们得以逃至丁巴尔。在那儿,大鹰把他们载入了隐匿王国刚多林的大门,图尔巩王记得一个关于哈多家族子嗣会在最黑暗的年代帮助刚多林,于是欢迎两兄弟的到来。他们有一段时间留在图尔巩身边,在发誓保密后,他们在第一纪元462年前的某一天回到了多尔罗明。

多尔罗明的领主

第一纪元462年,奥克入侵了希斯路姆,加尔多在保卫艾塞尔西瑞安的源泉的过程中受伤而死。胡林赶走了奥克,接手了多尔罗明。两年以后,他与贝奥恩家族墨玟·埃列兹玟。他们的儿子图林不久后出生了,接着是女儿乌尔玟乌尔玟更多以拉莱丝,“欢笑”,为人所称,她在三岁时死于瘟疫。

第一纪元472年,联盟迈兹洛斯联盟发动精灵、矮人、人类,在尼尔耐斯·阿诺迪亚德(泪雨之战)袭击了魔苟斯。在溃败中,至高王芬巩和他的部队被迫与另外一半军队分开,芬巩自己也死于了勾斯魔格的手下。大败和王死的情况下,胡林和胡奥说服图尔巩王撤军以保守刚多林的秘密。为了掩护他的撤退,多尔罗明的将士组成了一条横跨色瑞赫沼泽的战线,也因此被魔苟斯的爪牙所屠杀。胡奥被一枚毒箭刺穿眼睛而亡,胡林则始终战斗直到被食人妖和奥克们的重压所掩埋。

被俘以后,胡林被带到了魔苟斯的面前,并被刑罚逼迫吐露出刚多林位置的秘密。当胡林守口如瓶,魔苟斯就诅咒他和他的亲戚。黑暗魔君用锁链把他高高地绑在桑戈洛锥姆山坡上的一个椅子上。在那里,通过魔苟斯的妖术,他能看见降临在他家庭的那些悲剧。

魔苟斯的诅咒

整整28年,胡林看着那诅咒一步步毁掉他的子女。他被俘不久出生的女儿妮涅尔,卷入了图林的厄运。他们的一系列行为还导致了最后的诺多王国之一纳国斯隆德的覆灭。如今只剩下刚多林了。

第一纪元499年,在他的子女死后,魔苟斯释放了胡林。那个人生被毁了的人首先回到了如今被魔苟斯的忠犬东来者们掌管了的多尔罗明。但他没找到一个亲戚,他和匪帮一起行至了埃霍瑞亚斯,“环抱山脉”的群峰,去寻找刚多林的入口。起初图尔巩拒绝了他,但不久后他改变了注意,让巨鹰带他进入刚多林。图林在那时早已离开,转向了布瑞希尔的森林,而刚多林也已陷入了魔苟斯的诅咒,因为黑暗魔君如今已知晓了隐匿王国的位置。

在布瑞希尔的森林里,他找到了子女的坟冢。他的妻子墨纹也在那,但也很快就死了。在他埋葬了妻子后,他前往了埃斐尔布兰迪尔一个人类定居点,那是与晚年的胡林一同生活的哈烈丝一族的家乡。在悲愤交加中,他唆使哈列丝一族互相对抗最终毁了埃斐尔布兰迪尔。

胡林接着去了纳国斯隆德的废墟,在那他遇到了小矮人密姆。那个小矮人在多年前背叛了图林,而胡林杀死了他以报了仇。密姆已经拿了不少纳国斯隆德的宝藏,但胡林还是找到了瑙格拉弥尔然后带去了多瑞亚斯,最后的精灵王国之一。

胡林被允许进入明霓国斯,多瑞亚斯的王宫,在那里他将瑙格拉弥尔愤怒地掷在辛葛王前然后“感谢”他对自己儿子的关照。辛葛的妻子美丽安最后穿透了胡林身上的疯狂与悲愁,他这才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这个绝望的人离开了明霓国斯。然而胡林将瑙格拉弥尔留了下来,魔苟斯的咒诅在后来也毁灭了多瑞亚斯。

大约在第一纪元500年的时候胡林到达了“大海”贝烈盖尔,在绝望中他跳海自杀。

身后之事

他的人生与他子女的生活后来被写作了纳恩·伊·希恩·胡林“胡林子女的故事”。

名字与词源

  • 胡林(Húrin)在辛达语中意为“坚定者”。[3]
    远古时代(也即第一纪元),胡林名字的原始形式是 Chúrind(重音开头的声母 ch 与不送气的 d 作为结尾)。由此可以推测在胡林生活的年代,他是被这么称呼名字的。
    直到第三纪元,发展出了 Húrin 这样的形式。胡林成了其他多名人物的名字。在《精灵宝钻征战史》中,胡林也因此被唤作“胡林”。
  • 沙理安(Thalion),意为“坚定的,强壮的”。[3]
  • 乌马斯(Úmarth),意为“命运乖舛者”,是胡林之子图林纳国斯隆德为其父起的假名。[4]

其他版本

《精灵宝钻》中胡林在65岁时死去。但在The Grey Annals中,被修正为66岁(为了与《精灵宝钻》争夺战中一个谱系表保持一直),但克里斯托弗·托尔金在出版的文本中并没有沿用这个改变。

家谱

布瑞国拉斯
第一纪元393年 - 455年

哈多·罗林多
第一纪元390年 - 455年

哈尔米尔
第一纪元390年 - 471年

贝烈贡德
第一纪元422年 - 460年

巴拉贡德
第一纪元420年 - 460年
 
加尔多
第一纪元417年 - 462年

哈瑞丝
生于第一纪元420年

墨玟·埃列兹玟
第一纪元441年 - 501年
 
胡林·沙理安
第一纪元441年 - 502年

图林·图伦拔
第一纪元464年 - 499年
 
乌尔玟
第一纪元466年 - 469年
 
涅诺尔·妮涅尔
第一纪元473年 - 499年

莉安
第一纪元450年 - 472年

胡奥
第一纪元444年 - 472年

图奥
生于第一纪元472年
 
伊缀尔
生于双树纪元

图奥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胡林的子女第十八章,图林之死。
  2. 未完的传说第一辑-第二章,纳恩·伊·希因·胡林。
  3. 3.0 3.1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三,名词索引。
  4. 精灵宝钻,21。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龙盔
1

师姐,这张胡林的插图帅炸了…

28个月
avatar
来自中世界
0

就是觉得斧头有点小……

2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