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Huans Leap.jpg
胡安
Huan
生平
活动
范围
维林诺
希姆凛
纳国斯隆德
多瑞亚斯
出生
日期
双树纪元
出生
地点
维林诺
死亡
日期
第一纪元466年
死亡
地点
明霓国斯边境,埃斯加尔都因河附近
外形
原名 Huan
别名 维林诺的神犬
性别 雄性
配图:Ted Nasmith

胡安Huan),是来自“蒙福之地”维林诺的神犬,它体型有一匹小马一样大,视力与嗅觉非常敏锐。它无需睡眠,拥有着永不熄灭的活力与精力。胡安能理解万物的语言,但一生中只被允许开口说话三次。在邪恶降临之前,它跟随主人维拉欧洛米的号角声一同奔驰于中洲,而后赠与凯勒巩。因为忠心耿耿地跟著凯勒巩踏上流亡之路,它也一同落入了诺多的厄运中,天命注定它将与死亡会面,但这要等它遇上世界上最巨大的一匹恶狼后,才会发生。最终以自己的命运成全了贝伦与露西恩的爱情。

历史[1]

胡安最初被欧洛米赠与他的朋友凯勒巩——经常追随欧洛米出猎的费艾诺之子。当费艾诺率领诺多族出奔时,胡安跟随它的主人来到了中洲。最初它与主人居住在希姆拉德,之后他们一起到了纳国斯隆德

初识露西恩

第一纪元465年,当凯勒巩和库茹芬出猎来到多瑞亚斯西部边境之时,胡安发现了露西恩,并把她带到了凯勒巩面前。当时露西恩刚刚从多瑞亚斯出逃,正打算前去解救被索隆囚禁的贝伦。凯勒巩被她所迷住,他和库茹芬将露西恩带回纳国斯隆德并囚禁了她。

但胡安在遇到露西恩的那一刻,就对她萌生了敬爱,它为她遭到囚禁感到痛心。一天夜里它给她带来外袍,同时第一次开口说话,向她建议。然后他领她从秘密通道离开纳国斯隆德,让她骑在自己背上逃去。

露西恩骑着胡安逃脱-Ted Nasmith

露西恩来到通往索隆之岛的桥上,她唱起了充满力量的歌。索隆派出了恶狼,但胡安一只接一只咬断它们的喉咙,索伦派出最古老的恶狼—肇格路因也不敌而逃,索隆知道维林诺神犬已经注定的命运,便以妖狼的形态亲自出现。胡安与妖狼展开了一场大战,狂嗥与吠叫回荡在山岭之间。

然而无论索隆使用浑身解数也无法打败维林诺的胡安,它咬住敌人的咽喉把他制服在地。于是索隆变换身形,但他无法挣脱胡安,除非彻底放弃肉身形体。最后索隆投降,胡安松口放了他。

离开旧主

露西恩救出了贝伦,他们将费拉贡德的尸骨埋葬。当他们一路漫游到多瑞亚斯边境时,遇到了被欧洛德瑞斯放逐的凯勒巩与库茹芬。兄弟俩远远看到他们并认出两人,于是他们疾驰而来,凯勒巩回马跃向贝伦,打算踏死他,而库茹芬则俯身将露西恩掳到鞍上。贝伦一跃而起,把库茹芬扯下了马。

当凯勒巩持矛冲向他时,就在这时,胡安决意不再追随凯勒巩,它扑向它的旧主人,惊吓了他的马,让他的马不敢接近贝伦,并在凯勒巩的咒骂下不为所动。兄弟俩离去之时库茹芬对露西恩射出一箭,胡安飞身上前咬住了箭矢,但第二箭射中了贝伦。

胡安追赶兄弟俩,他们惊恐地逃走。胡安从森林回来时,带来草药给贝伦止血。他们回到多瑞亚斯,但挣扎中的贝伦悄悄离开了露西恩。

当贝伦独自离开之时,它再次驮着露西恩追上了贝伦。当他们相聚时,胡安第二次开口说话,让贝伦意识到不管露西恩是否与他同行,已不能脱离死亡的阴影。它同时预言尘埃落定之前,他们将再次重逢。

"......我不能给你更多建议,也不能继续与你前行。但我心中疑惑,你在大门前遇到的,我也必亲自面对......”

[1]

死亡

按照胡安的建议,贝伦与露西恩扮成妖兽的模样来到安格班,他们最终取得了精灵宝钻,但贝伦失去了他的一只手。当时妖狼卡哈洛斯将贝伦举着宝钻的手吞入并咬断。精灵宝钻烧焦了它的五脏六腑,使它陷入疯狂,所到之处生灵涂炭。

胡安加入了玛布隆贝烈格,贝伦和辛葛组成的追猎疯狼的队伍。他们陷入了激烈的拼斗。没有哪场猎犬与恶狼的拼斗能与之相提并论。最后胡安杀死了卡哈洛斯,但它也受了致命的伤。在它死去之前,它第三次开口说话,与贝伦道别。

贝伦把手放在猎犬的头上,他们就这样死别了。最后众人将贝伦放在担架上,胡安躺在他的身旁,一起抬回了明霓国斯

词源解释

"Huan"在昆雅和辛达语中意指大狗,猎犬。[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九章,贝伦与露西恩。
  2.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三,名词索引。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