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电影系列中的老磨坊

老磨坊Old Mill),是一座位于霍比屯的水力磨坊,由磨坊主山迪曼和儿子泰德共同经营。老磨坊坐落在小河北岸,靠近跨河的小桥和老谷仓,磨坊里有一只大水车与一片后院。

历史

第三纪元2941年,当比尔博·巴金斯袋底洞朝着绿龙酒馆一路狂奔、去跟梭林和同伴们会合时,他跑过了老磨坊。第三纪元3001年左右,磨坊主山迪曼是老磨坊的主人,他继承磨坊的确切日期无从得知。魔戒大战之前某时,老山迪曼不讨人喜欢的儿子泰德·山迪曼接手了磨坊的经营事务。[1][2]

第三纪元3018年9月,洛索·萨克维尔-巴金斯在迁入霍比屯的袋底洞前,从泰德手中买下了老磨坊。弗罗多和他的同伴甫一离开夏尔,洛索就拆除老磨坊,另盖了一座新磨坊:这是一座丑陋的红砖建筑,耸着一只高高的烟囱,里头装满了轮子和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据说是为了促进生产,虽然这显然是谎言。新磨坊由大种人负责运作,泰德依然留在磨坊里帮工。萨茹曼来到夏尔后,这座磨坊根本不再用于研磨谷物,而是整天排放浓烟、臭气和污水。直到萨茹曼被杀,恶棍帮在傍水镇之战中落败,老磨坊才得到重建。[3]

灵感来源

根据托尔金的自述,老磨坊的原型是现实中位于伯明翰的萨侯尔磨坊,山迪曼一家同样取材自托尔金童年时经营萨侯尔磨坊的磨坊主。[4]

来源与注释

  1. 霍比特人第二章,烤羊腿。
  2.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一章,盼望已久的宴会。
  3.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八章,夏尔平乱。
  4. J.R.R. Tolkien, John D. Rateliff (ed.), The History of The Hobbit, Mr. Baggins, The Second Phase, "Trolls", note 2, p. 98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