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师 - Narvi.jpg
纳维
Narvi
基本信息
出生 第二纪元中期
居住地 卡扎督姆
势力信息
种族 矮人
文化 长须
语言 库兹都语
辛达语
人物关系
友善 凯勒布林博
涉及作品
书目 《魔戒I-魔戒同盟》
《未完的传说》
体貌特征
性别
画廊 纳维相关的图片
配图:by 鬼师

纳维Narvi)是第二纪元中期一位杰出的矮人工匠。[1]

生平

纳维生活在第二纪元中期的卡扎督姆,彼时这座矮人城邦尚处在鼎盛时期,并与西面的精灵领地埃瑞吉安交往甚密。

卡扎督姆埃瑞吉安的往来中,纳维与埃瑞吉安的领主凯勒布林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协力打造了守护卡扎督姆西侧入口的都林之门:纳维负责铸门,而凯勒布林博在门上描绘了铭文和符号。[1][2]

名称释义

《魔戒》的早期手稿中,“纳维”这个角色最初被定名为Narfi。这个名称来自古斯堪的纳维亚语,它曾出现于《诗体埃达》中。[3]Narfi是北欧神话中夜之女神Nótt的父亲,Narvi是其诸多变体之一。[4]Viktor Rydberg考证,NarfiNarvi及其他变体均衍生自古诺尔斯语动词njörva,即古英语nearwian,意为“联结者”、“使密切联结者”。[5][6]

其他版本

在一份语言学草稿中,托尔金认为纳维亲自建造了都林之门,则在都林离世前(即第一纪元结束前[7])应该已是享有盛誉的工匠。[8]

在改编版本中的描述

在RPG游戏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中,纳维为凯勒布林博制作了名为Azkâr的弓。玩家完成成为射术达人的任务后,游戏界面会出现关于弓的描述:[请求来源]

Azkâr
Narvi had me made for the ring-smith and for his loyal service.

His arrows truly may they hit their mark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四章,黑暗中的旅程。
  3.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Treason of Isengard, "The Mines of Moria (1): The Lord of Moria", p. 188
  4.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rfi
  5. Viktor Rydberg, Teutonic Mythology. 1891. Reprint. London: Forgotten Books, 2013, pp. 416-7.
  6. 原文对nearwian的释义为“the one that binds”,“the one who puts on tightfitting bonds”,但牛津英语辞典等其他来源,解释为“使变窄、收缩”。
  7.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三篇,都林一族。
  8. J.R.R. Tolkien, "Eldarin Hands, Fingers & Numerals and Related Writings — Part One" (edited by Patrick H. Wynne), in Vinyar Tengwar, Number 47, February 2005, p. 38.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