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叙述的对象出现于托尔金的作品中,但它并没有被给予确定的名称。
本维基为方便查阅,酌情暂定该词条的名称。

纳国斯隆德大桥Bridge of Nargothrond),是指纳国斯隆德要塞的费拉贡德诸门外跨越纳洛格河的石桥。

历史

第一纪元490年图林格温多的指引下来到纳国斯隆德王国,并迅速成为纳国斯隆德之王欧洛德瑞斯的首席顾问。图林反对欧洛德瑞斯强调隐匿自保的政策,主张积极进攻魔苟斯,在他的建议下,纳国斯隆德的诺多族在费拉贡德诸门前修建了跨越纳洛格河的大桥,以方便军队出击。但是,他们的公开行动也使得原本隐蔽的纳国斯隆德暴露在魔苟斯面前。[1]

第一纪元495年春,奇尔丹的信使盖米尔阿米那斯造访纳国斯隆德,带来乌欧牟的警告:纳国斯隆德应关闭诸门、摧毁大桥,防止被敌人发现。但图林轻视了他们的口信,尤其不愿意拆毁大桥。秋季,格劳龙率大军进犯纳国斯隆德,大桥在此战中被证明是个祸患,因为它造得过于坚固,难以迅速破坏,导致敌军轻易渡过了纳洛格河,纳国斯隆德陷落。[2]

纳国斯隆德毁灭后,格劳龙摧毁了大桥,防止有人靠近自己盘踞的纳国斯隆德厅堂。玛布隆前往纳国斯隆德搜寻图林时,踏着大桥塌落的石块涉过了纳洛格河。[3]

来源与注释

  1. 胡林的子女第十章,图林在纳国斯隆德。
  2. 胡林的子女第十一章,纳国斯隆德的覆亡。
  3. 胡林的子女第十四章,墨玟与涅诺尔到纳国斯隆德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