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斗篷 - John Howe

精灵斗篷Elven cloaks),别称罗瑞恩的斗篷,是加拉德瑞尔夫人赠予护戒同盟甘道夫以外其余八名成员的礼物。

描述

精灵斗篷是为护戒远征队成员量身定做的连帽斗篷,由洛丝罗瑞恩领主夫人加拉德瑞尔及其侍女亲手用加拉兹民的丝线缝制。它们的颜色随光线变化,时而灰暗,时而深绿,夜晚中呈现褐色,星光下则变成暗银色。精灵斗篷穿起来很轻,能够御寒保暖,还能够有效隐匿行踪,不过无法抵御武器杀伤。[1]

历史

第三纪元3019年2月16日,当护戒同盟启程离开洛丝罗瑞恩森林时,加拉德瑞尔夫人替队伍所有成员都准备了数件礼物,其中包括精灵斗篷。佩里格林·图克好奇地询问这些斗篷是否拥有魔法,精灵并不理解“魔法”一词的含义,但根据他们的介绍,精灵斗篷确实具有一些特殊力量。[1]

魔戒任务期间,精灵斗篷多次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纪元3019年2月23日,远征队在萨恩盖比尔激流遭遇奥克伏击,精灵斗篷和灰色的精灵船使他们躲过了敌人的箭矢。波洛米尔战死于帕斯嘉兰后,阿拉贡等人将他放在船上送入安都因大河,他的斗篷被垫在遗体头下。2月29日,当梅利皮平身陷范贡森林边缘的战斗时,身披着精灵斗篷的两人没有被洛汗骑兵发现。2月30日,阿拉贡莱格拉斯吉姆利在洛汗草原上遇到了伊奥梅尔,因为斗篷的效果,直到阿拉贡起身打招呼,伊奥梅尔才察觉到三人的存在。甘道夫、阿拉贡、莱格拉斯和吉姆利觐见希奥顿国王时,“佞舌”格里马嘲笑他们灰色的斗篷,连带侮辱了加拉德瑞尔,这使甘道夫大为震怒。[2][3][4][5][6]

3月13日,持戒人弗罗多·巴金斯奇立斯乌苟之塔被俘,他身上包括精灵斗篷在内的所有物品都被搜刮走,这些战利品被沙格拉特送往邪黑塔魔栏农之战打响前,索隆之口作为魔多的使者,向西方大军展示了精灵斗篷、秘银甲刺叮剑,想要逼迫对方投降,但甘道夫断然拒绝,并夺回了弗罗多的物品。即使回到夏尔之后,弗罗多与山姆依然经常穿戴精灵斗篷。[7][8][9][10]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