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Nero Ransom。

精灵三戒 by Wavesheep

精灵三戒Three Rings)是力量之戒中的三枚,凯勒布林博和他的工匠们出于对”理解、制造和医治”的渴望铸造了它们,并注入了保存万物不受玷污的力量。[1][2]三戒分别以水、火、气三种基本元素命名为:

三枚戒指以三种基本元素命名,每种元素都与戒指上镶有的矿石颜色相匹配。三枚戒指的名字还对应着三颗精灵宝钻的命运。[9][10][11]然而它们具体有什么样的力量,以及它们与三种元素具体有什么关系,却都不为人所知。[12]

其他力量之戒能给予持有者控制和征服的力量,还能使持有者隐身[13],但三戒却不同。持有三戒的人可以抵挡岁月的侵蚀损毁,延缓世间的疲惫衰老,因此索隆也最想得到三戒。[3]他并未参与铸造它们也未曾碰过它们,因此他的恶毒污秽没有染指三戒。[14]然而它们也是由索隆教给精灵的手艺制造的,因此会受到至尊戒的宰制。[3]

根据久为人知的精灵传说,精灵众王得到了三戒,[15]但实际上吉尔-加拉德是唯一持有过三戒之一的精灵王。

历史

打造三戒的人们,并不渴望力量、统治、聚敛财富,而是渴望理解、制造和医治,以保存万物不受玷污。[2]

索隆化身安那塔教授并协助格怀斯-伊-弥尔丹的工匠们铸造了力量之戒,之后离开了埃瑞吉安。凯勒布林博运用索隆传授的知识又独自在大约第二纪元1590年铸造出了三枚戒指。[7]

当凯勒布林博意识到索隆的意图后,他将能雅交给了洛丝罗瑞恩加拉德瑞尔,并在与后者商议后,将另外两枚戒托付给了林顿至高王吉尔-加拉德。吉尔-加拉德留下了维雅,将纳雅交给了海港之主奇尔丹。三枚戒指被分散送去了远离埃瑞吉安的地方。[6]

索隆对精灵失望之余对埃瑞吉安发动战争,成功地夺取了多数力量之戒,但剩下三戒仍在他的掌握之外。

在第二纪元结束时,索隆于最后联盟大战中被击败后,三戒的持有者得以自由佩戴它们。在第三纪元,三戒也没有被闲置[2],它们的力量一直在运作,所在之处欢笑长存,万物不受时间流逝的摧残。[3]

魔戒大战中,弗罗多发现加拉德瑞尔持有能雅,她用它抑制洛丝罗瑞恩走向腐朽衰老,而阿拉贡斥责他说出了这个秘密。当弗罗多于第三纪元末摧毁至尊戒,推翻了黑暗魔君索隆的邪恶统治之后,另外两枚戒指的所在也最终为人所知。人们意识到埃尔隆德必定持有着维雅,运用它的力量来保证幽谷的安全。甘道夫则一直持有奇尔丹交给他的火之戒。[16]至尊戒被摧毁后,力量之戒的力量也逐渐消逝,三戒的持有者最终乘着白船离开了中洲[1][8]第三纪元就此结束,人类的统治开始了。

电影中的呈现

1978年的《魔戒》动画电影

在电影的开场中,当三个难以辨明身份的人形轮廓举起戒指时,旁白说道三戒是为“伟大的精灵王们”而铸造的,但没有提到是哪些精灵王[17]

2001年-2003年的《指环王》三部曲

第一部电影的开场中,只有吉尔-加拉德、奇尔丹和加拉德瑞尔拿着戒指的简单镜头,后来在洛丝罗瑞恩,加拉德瑞尔告诉弗罗多她拥有能雅。在第三部电影中虽然能看见甘道夫戴着纳雅,但片中没有任何解释。

2014年的《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在电影的加长版中,一个奥克试图砍下甘道夫的手时,我们可以看到甘道夫手指上的纳雅。之后加拉德瑞尔及时赶到击退奥克救了甘道夫,整个过程中都可以看到她在运用能雅的力量。而在随后与那兹古尔的战斗中则能够瞥见埃尔隆德手指上的维雅。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托尔金信件集第144封信
  2. 2.0 2.1 2.2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二章,埃尔隆德的会议。
  3. 3.0 3.1 3.2 3.3 3.4 3.5 精灵宝钻魔戒与第三纪元
  4.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七章,加拉德瑞尔的水镜。
  5. 白宝石也即金刚石
  6. 6.0 6.1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7. 7.0 7.1 7.2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
  8. 8.0 8.1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九章,灰港。
  9. 玛格洛尔把一颗投入了大海,迈兹洛斯带着一颗跳入了火山,而埃雅仁迪尔持有一颗在天上航行。
  10.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四章,埃雅仁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11. Stan Brown, "What were the names of the Three Rings, and what were they made of? ", FAQ of the Rings (accessed 27 July 2015)
  12. Stan Brown, "What special powers did the Three Rings have? ", FAQ of the Rings (accessed 27 July 2015)
  13. 此即指至尊戒
  14. 托尔金信件集第131封信
  15.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二章,往昔阴影。
  16. 未完的传说第四辑-第二章,伊斯塔尔。
  17. 在原著中三戒持有者中只有吉尔-加拉德是精灵王。

 力量之戒 
至尊戒
精灵三戒
纳雅 · 能雅 · 维雅
矮人七戒
瑟罗尔之戒
人类九戒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Three Rings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