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斯林
Mithrim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希斯路姆东南方
国家/地区 芬国昐
芬巩(接替)
魔苟斯泪雨之战后)
住民 辛达
诺多
东来者泪雨之战后)
气候 气候偏凉,冬季寒冷
概要
事件 星下之战
涉及书目 《精灵宝钻》

米斯林Mithrim)是贝烈瑞安德的一处地区,位于希斯路姆东南方。[1]

地理概况

米斯林被米斯林山脉埃瑞德威斯林群山三面环绕,其间流下的四条溪流注入地区中部的米斯林湖。由此越过米斯林山脉即是多尔罗明[1]

米斯林的气候与希斯路姆相近,湿冷多雾,时常阴云密布,大地灰暗多石。[2]常有天鹅在这里的池水中游荡。[3]

历史

灰精灵来到米斯林

早在月亮升起前,一群放弃了西迁之行的精灵曾翻越埃瑞德威斯林群山,在米斯林定居。[4]他们以“米斯林”这个名字被世人所知,一是因为他们穿着灰色的衣服,作为他们在多岩环境中的伪装;二是因为他们家园上空的灰色天空。他们生活的土地和湖泊也因他们而得名。[请求来源]

诺多精灵来到米斯林

双树纪元1497年,为了夺回被魔苟斯偷走的精灵宝钻费艾诺率部重返中洲。他与他的追随者在米斯林湖的北岸安顿下来。米斯林的精灵前来迎接他们的诺多同胞。开始他们之间的交流很困难,因为灰精灵说辛达语,而诺多精灵说昆雅语[4]

魔苟斯向米斯林派遣了一支军队,但在星下之战达戈-努因-吉利亚斯中,他们被精灵打败了。费艾诺将敌人赶回安格班,但最终因伤势过重而牺牲。他的众子回到米斯林,增强营地的防御。[4]

太阳初次升起之际,芬国昐与他的追随者到达米斯林。他们被费艾诺抛弃,不得不穿过赫尔卡拉赫海峡来到中洲。两群诺多族之间关系恶劣,所以当芬国昐一众在湖的北岸定居时,费艾诺众子与追随者便移往了南岸。这段时间魔苟斯往希斯路姆地区散布了毒雾,米斯林湖也被其笼罩。[4]

第一纪元7年,费艾诺众子从米斯林迁往东贝烈瑞安德。芬国昐的臣民仍旧留在希斯路姆,而且大多数都住在米斯林湖畔。在芬国昐统治时期,这里的人口在希斯路姆一带最为密集。[2]于是诺多王族最初便以米斯林为会商之地。[4]

泪雨之战与图奥的早年生涯

第一纪元472年的泪雨之战尼尔耐斯·阿诺迪亚德中,希斯路姆的诺多精灵大多被杀害或被俘虏,幸存者都投奔了刚多林的同族。奔赴战场的灰精灵中回到米斯林的只有安耐尓。之后只有少数精灵仍留在米斯林。[5]这场大战之后,希斯路姆就被与魔苟斯结盟的东来者占领了,精灵们躲进了米斯林山脉里的安德洛斯洞窟。

泪雨之战后,米斯林的精灵收留了失去丈夫的莉安,其夫为多尔罗明胡奥。莉安生下图奥后就将孩子留给安耐尓照顾,自己去寻找胡奥的坟墓,后来,她躺在边,长眠于此。[6]

第一纪元488年,安耐尓决定带领他的子民走出米斯林。离开洞穴的时候,他们被东来者和奥克袭击了,图奥被俘。安耐尓和其他精灵从诺多之门逃走,在西瑞安海港安顿下来。后来图奥越狱,独自住在安德洛斯洞窟里,直到第一纪元495年,他也离开这里,寻找刚多林。[7]

米斯林的毁灭

第一纪末期,米斯林和希斯路姆的剩余部分在愤怒之战中被毁。[8]

词源解释

辛达语中,米斯林(Mithrim)意为“灰精灵”,其中 mith 意为“灰色”, rim 意为“大批,数目众多”。[9]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精灵宝钻贝烈瑞安德及北方地图
  2. 2.0 2.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四章,贝烈瑞安德及其诸国。
  3. 未完的传说第一辑-第一章,图奥及他前往刚多林的经过。
  4. 4.0 4.1 4.2 4.3 4.4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三章,诺多族回到中洲。
  5.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章,第五战役——尼尔耐斯·阿诺迪亚德。
  6.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一章,图林·图伦拔。
  7.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三章,图奥与刚多林的陷落。
  8.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四章,埃雅仁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9.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四,昆雅语和辛达语名词的组成要素。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