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SinB。

这个词条叙述的对象出现于托尔金的作品中,但它并没有被给予确定的名称。
本维基为方便查阅,酌情暂定该词条的名称。

第一次袭击希斯路姆
First Assault on Hithlum
精灵宝钻争夺战的一部分
地点 专吉斯特狭湾
结果 芬国昐取得了胜利
魔苟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攻
战斗双方
芬国昐 魔苟斯
指挥官
芬国昐
 芬巩
魔苟斯
战力
希斯路姆的部分居民 数量不多的奥克
人员伤亡
较少 绝大多数奥克都被赶下了海
前一事件
荣耀之战
后一事件
格劳龙的溃逃

第一次袭击希斯路姆First Assault on Hithlun),是指魔苟斯安格班合围期间对希斯路姆发动的一次突袭。

背景

荣耀之战过后将近一百年的第三纪元155年,魔苟斯力图趁芬国昐不备,对他发动突袭(因为他听说了迈兹洛斯的警惕)。

过程

魔苟斯派了一支军队进入白茫茫的北方,他们向转向西,再转向南,沿着海岸下到专吉斯特狭湾,走的正是芬国昐越过坚冰海峡后采取的路线。如此一来,他们便可从西边进入希斯路姆。但他们被及时发现了,芬巩从狭湾尖端的山岭中向他们直扑而下,绝大多数奥克都被赶下了海。[1]

后续

这场战事不算在诸次大战里,因为奥克的数目并不庞大,希斯路姆的居民也只有部分参战而已。

此后太平了许多年,安格班没再明目张胆地攻击,因为魔苟斯至此意识到,奥克若无旁援,绝不是诺多族的对手。他在心里做着新的盘算。[1]

另见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三章,诺多族回到中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