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七戒(《指环王》电影截图)

矮人七戒Seven Rings)是索隆安纳塔的形象给七位矮人领主的力量之戒。显然,这些领主是来自七个王国的领袖,正如甘道夫说到的,戒指给了“矮人王”。[1]

最著名的一枚是瑟罗尔戒指:在矮人的传说里提到凯勒布林博埃瑞吉安陷落之前将一枚矮人戒指给了国王都林三世[2],不过这似乎不太可能,因为凯勒布林博在受酷刑之后向索隆屈服,并告诉了索隆矮人七枚戒指的下落。[3][4]

矮人领主对魔戒中邪恶的魔法表现出了顽强的抵抗力,甚至无法被魔戒隐身。然而魔戒扩大了佩戴者的能力和对权力的渴望,结果魔戒使他们贪婪并且极度的富有;魔戒还赋予了他们使所开采的矿物翻倍的能力。

索隆十分恼火于他的失败,试图将魔戒收回。七枚矮人戒指中四枚戒指被恶龙吞噬或摧毁了,但是其中两枚戒指被索隆成功找回。最后一枚戒指被瑟莱因二世所佩戴,但瑟莱因二世在第三纪元2845年被索隆囚禁于多古尔都,其戒指被索隆夺走。

改编设定

2001:《指环王:护戒使者》

这七枚戒指在这部电影的片头里出现了,被矮人国王们佩戴着。在电影中,他们被设计成符合矮人的审美,有角、晶体的形状,尽管在托尔金的书里并没有提到这七枚戒指是被矮人所设计或制造。

引用与注释

 力量之戒 
至尊戒
精灵三戒
纳雅 · 能雅 · 维雅
矮人七戒
瑟罗尔之戒
人类九戒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Seven Dwarf-rings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