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七戒(《指环王》电影截图)

矮人七戒Seven Rings)是索隆安纳塔的形象给七大矮人家族的国王的力量之戒,正如甘道夫所说——矮人诸王拥有七戒。[1]正是有了这七枚戒指才有了矮人王的七座宝库。[2]

历史

埃瑞吉安的精灵工匠们在大约第二纪元1500年,铸造出了十六枚力量之戒,其中便包括后来给矮人的七戒。[3]七戒中最著名的是瑟罗尔之戒,矮人的传说中提到凯勒布林博在埃瑞吉安陷落之前曾将一枚戒指给了国王都林三世[4]说的正是这枚戒指。不过这个传说与别处的记载有所出入,因为据说凯勒布林博在受酷刑之后将七枚给矮人的戒指都交给了索隆。[2][5]

矮人领主对戒指中的邪恶魔法表现出了顽强的抵抗力,他们难以被驯服,心中所想难被窥伺,戒指也无法使他们堕入幽界。然而戒指增强了佩戴者的能力和支配的渴望,使他们变得贪婪并且极度的富有。瑟罗尔在将其戒指交给儿子瑟莱因二世时曾言:戒指需要金子养才能生出金子。[4]矮人对黄金的过度贪婪引来的邪恶,足够索隆从中渔利。[2]不过,与人类不同,矮人起初就被塑造成一支最能顽强抵御统治的种族。他们可以被杀死,却无法被腐蚀成为戒灵。他们的寿命不受任何魔戒影响,既不会因而长寿或短命。[4]

七枚矮人戒指中的四枚后来被恶龙吞噬或摧毁了,有两枚戒指被索隆成功夺回。最后一枚戒指原本在瑟莱因二世手上,但第三纪元2845年他被索隆囚禁于多古尔都,戒指最终被索隆夺去。[4]

电影中的呈现

2001年的《指环王:护戒使者》

这七枚戒指在电影的片头中由矮人国王们佩戴着,戒指被设计成带有棱角的晶体形状以符合矮人的审美,不过托尔金的书里没有提到过这七枚戒指在设计及制作之初是为矮人而造的。

引用与注释

 力量之戒 
至尊戒
精灵三戒
纳雅 · 能雅 · 维雅
矮人七戒
瑟罗尔之戒
人类九戒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Seven Dwarf-rings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