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卡在语死早模式已经有十三年了。---fzz2004。

皋尔民Gaurwaith)(在辛达语中意为“狼民”)是在第一纪元祸害布瑞希尔人类的一群亡命徒。他们的首领是佛威格,后来是图林[1]皋尔民在阿蒙如兹山上的战役中被摧毁。[2]

历史

这个亡命徒帮派的成立时间不明,但应当是泪雨之战的一段时间后。它由被驱逐者、逃兵以及无家可归者组成,共有约六十人,由来自多尔罗明佛威格带领。

匪帮发现图林进入了他们泰格林河以南的活动区域,于是迅速包围、讯问了他。一名亡命徒将箭射向图林,但他躲开了箭,并扔了一块石头砸死了那人。图林要求加入匪帮,佛威格同意了。亡命徒们问他叫什么名字,图林自称"蒙冤者"内桑。从此他便被以这个名字称呼。

在第二年的春天,皋尔民在泰格林河沿岸的树林中扎营,离林中居民的居所很近。图林看见一个女人在树林中被人追赶着,于是他杀了追她的人。当他发现那人是佛威格时,已经太晚了。安德罗格很快就跟了上来,当他看到佛威格被杀死时,非常震惊,并指责了图林。图林回到营地后宣布他杀了佛威格,因此他们应当另选一位首领。安德罗格拿着佛威格的武器回到营地,并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众人。图林要求成为皋尔民的首领。在安德罗格的坚持下,人们意识到图林的技艺在他们中最为高超,同意了他。图林将皋尔民向西率领,离开了多瑞亚斯和林中居民。

皋尔民在一个山洞中休整时发现旁边有一队奥克,它们带着从林中居民那里抢来的俘虏和赃物。图林和欧尔烈格在监视它们时被发现并被追击,欧尔烈格被乱箭射死,而图林将奥克引开了匪帮的山洞。三天过去了,亡命徒们想要离开山洞,但被图林留下负责管理的安德罗格始终反对。一直在跟踪匪帮的贝烈格出现在他们面前,亡命徒们在惊惧中跳起。安德罗格从他的背后用套索捆住了他。亡命徒们将他绑在一棵树上讯问,但贝烈格只回答他想要找他的朋友内桑。安德罗格认为他是多瑞亚斯之王派出的探子,并想要当场杀死他。但是阿尔贡德反对,并劝告他首领可能回来。他们仍将贝烈格绑在树上,不给他水或食物,直到两天后图林回到山洞并切断了绑着他的绳索。图林为见到他的老朋友而高兴,而贝烈格告诉他国王对他杀死赛洛斯一事的赦免,并且请求他回到多瑞亚斯,但图林出于骄傲拒绝了他。第二天,贝烈格离开,去往明霓国斯

奥克的数量变得比以往更多,皋尔民时常被它们追捕,处境危险。图林决定寻找一处能让匪帮隐匿起来并储备食物来应对冬天和饥荒的根据地,于是他带着他们向南,离开泰格林河。然后匪帮就抓住了最后的小矮人之一,密姆。他向首领图林求情,图林要求他付出赎金来让他们饶他一命。于是,密姆同意与匪帮分享自己的住处,并将他们带到了“秃山”阿蒙如兹。一进入密姆家里,他们就看到他的儿子奇姆躺在地上,他昨晚被安德罗格射出的箭杀死。密姆逼着安德罗格弄断他的弓,并发誓再也不射箭,虽然安德罗格对此很不高兴。

皋尔民在密姆的屋子,现在叫做“赎金之居”巴尔-恩-当威兹,平静地生活了一段时间,并记住了他的诸多大厅和走廊。安德罗格发现了通向山顶的隐秘台阶,但没有对任何人说。贝烈格背着一个大包回到了图林和皋尔民那里,包里有哈多之盔和一些兰巴斯

接下来的一年,更多的奥克从北方穿过泰格林渡口南下,到达了被红山监视着的地区。图林又戴上了哈多之盔,与贝烈格一起,匪帮骚扰了那些奥克。皋尔民当时只有不到五十人,但图林的英勇使得对于他们的敌人,他们像是一支大军。很多人加入了皋尔民,他们的力量不断增强,阿蒙如兹附近建立了很多要塞和军营。泰格林与多瑞亚斯西部边境之间的地区被命名为多尔库阿索尔,图林也称自己为戈索尔,可怕之盔,并宣布自己为此地的领主。安德罗格又拿起了弓,但他被奥克的一支毒箭射中,密姆的诅咒几乎实现。然而贝烈格治好了他的伤口,密姆对他的恨意又增长了。

在那年的冬天,密姆背叛了皋尔民,并将奥克领到了巴尔-恩-当威兹。很多人被箭射死,就在这时,安德罗格向图林和贝烈格透露了通往山顶的隐秘台阶。安德罗格被一支箭射中头顶,受了致命伤。图林和贝烈格与仅剩的十个人一起登上了山顶,并对奥克做出了最后的抵抗,直到除了图林和贝烈格之外所有人都被杀死。

成员

来源与注释

  1. 胡林的子女第六章,图林与匪帮。
  2. 胡林的子女第八章,弓与盔之地。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