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骑士The White Rider),是《魔戒II-双塔殊途》第三卷的第五章节。标题中的白骑士指的是白袍甘道夫。[1]

章节详情

阿拉贡莱戈拉斯吉姆利继续搜寻被抓走的霍比特人的踪迹。他们在草地上发现了一片沾着碎屑的瑁珑树叶(常用来包裹兰巴斯),以及奥克的刀和割断的绳子。根据已有线索,阿拉贡推断两个霍比特人至少有一个已经逃脱,进了范贡森林。他们跟随着霍比特人的脚印,来到了树须曾在的石壁前。当他们爬上岩架,又看到了上次那个老人。

老人快速走近。三人惊喜地发现,原来他是众人以为已经死去、却奇迹般归来,并且换了白袍的甘道夫。几人一起讨论了近来的局势,包括萨茹曼的背叛及索隆的行动。甘道夫告诉他们,上次的老人并不是他,而是萨茹曼。他还说,两个霍比特人已经跟随恩特前往艾森加德,参加讨伐萨茹曼的战斗,且阿拉贡他们应该前去帮助。

甘道夫解释了在摩瑞亚他和炎魔掉下深渊之后的经过。他们共同下坠,落入深渊底部的水中,接着通过阶梯来到山顶,经过激烈的搏斗,甘道夫杀死了炎魔。之后,加拉德瑞尔派来的大鹰格怀希尔找到了他,并带他去洛丝罗瑞恩修养治疗。在那里甘道夫换上了白袍。甘道夫为三人分别带来了加拉德瑞尔的口信

随后,甘道夫召唤了他的马捷影,它带来了阿拉贡和莱戈拉斯的坐骑哈苏费尔阿罗德——原来昨晚他们听到两匹跑开的马的叫声,是欢快地迎接它们的首领捷影。甘道夫与吉姆利骑一匹马,众人前往洛汗国王希奥顿埃多拉斯的宫殿。[1]

诗歌

以下诗歌出现在本章正文中,原文没有给出标题。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