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那斯提力斯城门前 - Matěj Čadil

白城大门Great Gate of the City),是指刚铎首都米那斯提力斯城的主城门。

城门在米那斯提力斯的城墙的东面,一条道路连接着它和不远处的欧斯吉利亚斯城。城门本身是铁铸的,门柱是用钢铁打造。它的两侧是负责守卫的塔楼和堡垒,门前是一条穿过城墙的拱道,门后则是一片宽阔广场,一座犹如棱堡的巨岩从广场里侧拔地而起,将整座城市一分为二。[1]

第三纪元3019年3月15日的刚铎围城战中,魔多的大军集中全力攻打米那斯提力斯的城门,因为它是坚不可摧的城墙上最薄弱的环节。他们使用了庞大的攻城槌格龙得:城门虽然顶住了格龙得的第一击,但安格玛巫王随后念动咒语,城门在攻城锤的另外三次撞击之后轰然爆炸。不过,因为洛汗骑兵的及时援助,敌军并没能够踏进白城。[2]

魔多敌军被暂时击溃后,米那斯提力斯的城门一时未得修复,因此设置了一道栅栏代替。第三纪元3019年5月1日,在埃莱萨王的加冕典礼上,掌钥官胡林替他将栅栏推开,进行了象征性的入城仪式。魔戒大战结束后,吉姆利带领其他孤山矮人帮助重建了白城大门,新的城门以秘银和精钢打造。[3]

来源与注释

  1.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第一章,米那斯提力斯。
  2.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第四章,刚铎围城。
  3.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五章,宰相与国王。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