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正在施工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4097讨论) 2019年5月14日 (二) 20:02 (CST),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灰衣劲旅的征程The Passing of the Grey Company),是《魔戒III-王者归来》第五卷的第二章节。在这一章中,阿拉贡希奥顿一行在洛汗遇到了哈尔巴拉德,他带来了三十人的灰衣劲旅及埃尔拉丹埃洛希尔兄弟。[1]

章节详情

在甘道夫和皮平出发前往米那斯提力斯之后[2],阿拉贡、希奥顿带领着洛汗的国王卫队,从艾森加德返回山里。希奥顿将在四夜之后赶赴集结之地,召集洛汗的骑兵,前往米纳斯提力斯。而阿拉贡告诉吉姆利、莱戈拉斯和梅里,他自己也必须前往米纳斯提力斯,但他将面对黑暗的前途。

他们启程后不久,希奥顿接到报告,有一队骑兵正从后面追上他们。众人立刻停止前进,拿起武器警戒来者。追赶者中的一名骑手下马亮出和平的手势,自称是杜内丹人哈尔巴拉德,从远方赶来洛汗寻找阿拉贡。原来这支队伍是阿拉贡的族人、来自北方的游民,共有三十人,他们收到消息,前来支援阿拉贡。一同前来的还有埃尔隆德的儿子,埃尔拉丹埃洛希尔兄弟。希奥顿闻言,欣喜地称这些骑士为“一支劲旅”,相信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随后,他们与国王卫队一同行进。

路上,埃洛希尔给阿拉贡捎来埃尔隆德的口信:

时日短促。汝欲急行,勿忘亡者之路。[1]

而阿拉贡表示:

除非当真急迫,我不会选择那条路。[1]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第二章,灰衣劲旅的征程。
  2.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II-第十一章,帕蓝提尔。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