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埃瑞德砾苏伊
Ered Lithui
地理
类型 山脉
地理位置 罗瓦尼安魔多的边界上
概要
别名 灰烬山脉

埃瑞德砾苏伊Ered Lithui) 亦称“灰烬山脉”,是魔多北部边界上的一座山脉,将魔多与罗瓦尼安隔开。

地理

埃瑞德砾苏伊东西全长约五百英里,山脉中部西南走向的分支将“灰烬平原”砾斯拉德戈埚洛斯平原分开,西段另一支更短南向分支的尽头坐落着“邪黑塔”巴拉督尔。埃瑞德砾苏伊西端与“阴影山脉”埃斐尔度阿斯交汇于“鬼影隘口”奇立斯戈埚索隆在此修建了“黑门”魔栏农。两山脉的分支围成乌顿山谷,而通过山谷后魔多西北的艾森毛兹山口是通过黑门进入魔多的咽喉要道。[1]

埃瑞德砾苏伊崎岖陡峭,是魔多抵御进攻的外墙,在《魔戒》中被描绘为“灰白如灰烬的残峰秃脊”。[2]

历史

第三纪元1944年刚铎国王昂多赫尔率军与战车民作战,他预计敌人将从北方或东北发起进攻,但战车民沿着埃瑞德砾苏伊快速进军,在刚铎军队布置好防御前击溃了他们,并杀死了国王与他的儿子阿塔米尔。战车民借助一条从魔栏农延伸到巴拉督尔以北的废弃道路大大加快了行军速度。[3]

第三纪元3019年3月5日,“持戒人”弗罗多·巴金斯山姆怀斯·甘姆吉咕噜到达魔栏农大门,他们在此望向东方的埃瑞德砾苏伊,随后转而向南进入伊希利恩[2][4]3月19日至22日,弗罗多和山姆沿埃瑞德砾苏伊南坡缓缓从奇立斯戈埚向末日山和邪黑塔进发。[5][4]

名字释义

Ered Lithui辛达语,意为“灰烬山脉”,其中ered意为“山脉”,而lithui意为“灰烬” 。[6]埃瑞德砾苏伊的名字可能源自于它灰白的颜色和荒凉的外观。[7]

引用与注释

  1. 魔戒III-王者归来洛汗、刚铎与魔多地图
  2. 2.0 2.1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V-第三章,黑门关闭。
  3.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4. 4.0 4.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
  5.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三章,末日山。
  6.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四,昆雅语和辛达语名词的组成要素。
  7. J.R.R. Tolkien, "Nomenclature of The Lord of the Rings" in Wayne G. Hammond and Christina Scull (eds), The Lord of the Rings: A Reader's Companion, p. 765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Ered Lithui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